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办学理念

学院概况

办学理念

学院办学理念

办学理念

六十余年春华秋实,六十余年砥砺奋进。学院始建之初,创业维艰,筚路蓝缕。虽几度易名,数迁院址,风雨颠簸,历经坎坷,但薪火永承,不断发展。

从1953年创办的浙江省中医进修学校,到如今的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学院始终坚持“学生为本 学术至上”,承担医学传承发展重任、对接社会经济发展重大需求,融入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着力加强学科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体制机制创新,提高育人质量,树立树人品牌。

院长寄语医学生:

学医贵在坚持。医学只有实战,没有演习。坚持求索。随着科技的发展,对人体这个“黑匣子”,我们未知不明的领域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医学难题等着我们去解答。坚持三严三实。严谨的态度 、严格的要求、严肃的纪律,做人要脚踏实地、做学问要求真务实、传道授业要真抓实干。

为医贵在有志。做明医志寿人。治病救人是医生的本职,精益求精是医生对医术的职业追求。“医寿人”与“相寿国”其心相等,“医者知微于腠理”犹如“相者制治于未乱”,其智相等。做名医志树人。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位医者只有将自己的学术思想与团队的智慧相融合,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每个个体在不断积累的是经验医学,经验分享并经传承的方能成为科学医学。做仁医志寿世。医生这个职业有一个天然的标签——救死扶伤。为医要求“术精”,更要求“德高”。无论医药体制如何改,对医生“能治病、能治好病”的基本要求不会变,无论医师执业生态环境如何变化,为医者“治病救人”从医的初心不能变。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