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走访全覆盖 真情暖人心--------记医学院走访和慰问规培研究生

作者: 孙金权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12

第一临床医学院目前在校规培研究生多达409人,为全校规培研究生人数最多的学院,主要分布在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浙江省立同医院以及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近期学院学工办辅导员老师先后走访并慰问了在医院规培的研究生,全面了解了研究生在规培当中的所想、所急和所困。通过此次全面走访,为日后学院精准化的研究生学生管理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学风医德两手抓,走出成效走出满意

研究生拥有学生和医生的双重身份,在学校里,是一名学生,在医院里,是一名医生。走访中,学院辅导员多次强调要树立优良的学风和高尚的医风。学习上,要扎实医学基础,不断更新医学知识,做更深入的医学研究,争取创造出更多的研究成果,顺利通过每一次阶段考核,成功考取执医证书,按时开题,顺利答辩;临床上,要规范操作,提高临床技能,关心病人。

安全意识不松懈,走出和谐走出平安

安全警钟须长鸣!学生住处、医院及实验室等安全事故的易发场所。研究生的住处主要涉及学生寝室及校外住所,学院辅导员反复教育研究生要注意消防、人身和财产安全,杜绝使用违章电器;在医院和实验室里,要规范各类操作,遵守规章制度。

困难挫折常关心,走出温馨走出感情

对于困难学生,尤其是“五类学生”(学业困难、心理困难、就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及适应困难五类),学院辅导员从学业、生活、就业等方面予以了关心和帮扶,再三叮嘱研究生要不畏困难,努力学好医学知识,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医生,幸福的未来就不会遥远!

第一临床医学院历来非常重视对研究生的管理和教育,不仅在日常学习及生活上予以关心和帮助,更加注重对研究生的人文关怀,努力使每一个在我们第一临床医学院学习的研究生都能感受到我们是“幸福壹家人”!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