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科技杂志   >   正文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医学写作大赛成功结束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6-14

5月31日,本学期由一临团委主办、《学生科技杂志》编辑部承办的“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医学写作大赛于正式结束。

本次医学写作大赛自3月20日起向学校广大同学宣传,鼓励我校学子积极报名投稿。本次大赛得到了大量支持,截至报名截止日,部门共收到来自不同学院的70余名同学的报名信息。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鼓励全校学生在学习的同时,善于分析、归纳,吸收基础知识的精髓,同时富有探索和批判的思维与精神,在此基础上善于用现代科研技术去创新想法、开拓思维,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和科研能力,加深对医学的认识,适应社会的不断发展。

《学生科技杂志》以及副刊《纵横》作为同学们身边的品牌杂志,将在医学写作大赛中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感悟和新观点的平台,激发同学们的探索热情,为同学营造一种浓厚的学术氛围,同时为我们的副刊添上瑰丽的一笔。

大赛总共收到投稿43篇,其中中医药、临床版块经过编辑部人员筛选以及专业老师打分评估两道标准,并结合参与人数,共有12位同学荣获奖项。其中中医药版块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临床版块一、二、三等奖各1名。同时,经编辑部筛选和微信投票的心得版块,最终加以老师评估,选出3名人气奖项。本次大赛的优秀文章,《学生科技杂志》编辑部将会择优选入下期正副刊。

本次医学写作大赛,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们的论文写作水平,同时也让参与人员对医学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在旧知识的基础上开拓新思维新方法。在此,希望《学生科技杂志》能够进一步成为我校广大学子彼此之间学术沟通的平台,营造出更为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

浙中医大《学生科技杂志》编辑部/张春辉

2017/6/3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