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科技杂志   >   正文

“交流出新,分享共进”科研组织交流会成功举行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1-12

“交流出新,分享共进”科研组织交流会成功举行2016年11月5日下午1:30在立业园3号楼模拟医院会议室举行了“交流出新,分享共进”科研组织交流会。本次会议由一临团委学生科技杂志编辑部主办,邀请了来自一临团委科技部、二临科研管理中心、三临晨曦科研中心、药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医学技术学院锐园、生命科学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基地的负责人,共同回顾和展望了2015-2016学年的科研成果。

首先由学生科技杂志副主编介绍了学生科技杂志编辑部在这一年来举办的活动,出版了《学生科技杂志》第20期,副刊《纵横》第16期,并且宣传了现在正在进行的《学生科技杂志》第21期征稿,希望各个学院的负责人能够帮忙宣传,提高杂志的知名度。

接着各个部门的负责人都登台向大家展示了一年来的科研成果以及组织情况。

药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着重展示了品牌活动,如菁英计划、十佳学术之星评选活动、中草药鉴别大赛等等。一临团委科技中心介绍了第十六期杏林学堂科研能力培训活动、第二届科研雏鹰计划、第三届科研沙龙系列活动,开展了“雏鹰计划”,提高学生参与各类学生科研项目的积极性。三临晨曦科研中心着重介绍了课题的申报情况。医学技术学院锐园展示了对大一新生的培训office、C语言、网站制作、Java等等,申报新苗课题8项、校科研基金10项;同时也表达了对14、15级同学因两校区的关系而脱节的担忧。生命科学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基地介绍了其设立背景、项目运作方式。生科学院的同学们获得了各项科研竞赛奖项,可谓成果颇丰。二临科研管理中心压轴出场,介绍了二临学生科研竞赛和学生专利申报情况,比2014-2015学年有了较大的进步。

会议最后,各个学院科研组织的负责人交流了鼓励学生申报课题的心得、了解了跨专业科研合作的流程和途径,活跃了会议的气氛。

此次科研组织交流会回顾总结了上一学年的科研成果,展望了下一学年的工作方向,建立了更为完善的学院间沟通交流机制,为各院将来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浙中医大《学生科技杂志》编辑部邵婧怡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