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院杏林传媒中心   >   正文

“关爱农民工子弟,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社会实践团系列报道之五

作者:    信息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 2017-07-13

2017年7月13日上午,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关爱农民工子弟,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服务团赴滨江区滨虹学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旨在传播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活动不仅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也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绘声绘色的小剧场

本次活动的场地不再局限于教室。孩子们利用自己亲手做出来的小道具,通过小组合理分配角色,以表演的形式体会西游记中人物各自的性格特点,明白是非善恶的道理。我队成员也竭尽全力为孩子创造条件,如提供背景音乐等,力争让孩子们身临其境。最后我们还给予表演最优小组小奖品,希望他们明白“付出越多,收获越大”的道理。

神奇神秘的科学实验

今天我队成员带给小朋友的是密度实验。红墨水与盐水分层、鸡蛋悬浮在水中等现象打破了小朋友的常规认识。他们一遍遍地尝试,最后忍不住好奇提问,听完我队成员解释后才明白是密度不同造成了这些”奇迹”。通过本次实验孩子们明白了密度这个抽象的概念,也知道了科学来自实践,而创造来自科学。

余音绕梁的音乐课

在音乐课上,我队成员准备了“兰花草”、“让我们荡起双桨”的乐谱,指导小朋友们唱歌。许多小朋友一边唱歌一边跳舞,积极地表现自己,自己在得到大家的肯定后,非常开心。

每日小结

小朋友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中国传统文化的接班人,我们希望能尽绵薄之力助力其积极健康成长。此次活动重点培养他们对科学的探索精神,挖掘他们的创造能力,把中医药文化传递给每个孩子,让这历史瑰宝长久流传。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