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院杏林传媒中心   >   正文

“关爱农民工子弟,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社会实践团系列报道之四

作者:    信息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 2017-07-12

2017年7月12日上午,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关爱农民工子弟,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服务团赴滨江区滨虹学校进行实践活动。虽然活动行程已经过半,但是团队成员依旧十分热情,时刻把孩子的身心健康放在心上,并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

保健功法八段锦

在立式八段锦教学环节中,小朋友们第一次了解到我国古代导引术,对其作用十分好奇。在教学过程中,小朋友们认真学习,并积极提问,感受八段锦带来的奇妙作用。学习后同学们还都提出要回家一定也要教教爸爸妈妈,和家人一起强身健体。

团委老师的问候

正午时分,天气炎热.今天最让孩子开心的是校团委陈立兵老师给他们带来了牛奶、饮料等慰问品。陈老师向孩子们询问了最近学习到的知识,大家都积极抢答,努力为小组争光。看着孩子们的笑脸,陈老师擦了擦头上的汗水,鼓励孩子们要认真努力学习,争取将来考入浙中医大,学习弘扬中医药文化。

神奇的中药饮片

为了让小朋友们对中药有更直观的认识,团队成员特意购买了中药饮片,设置了中药辨识课程。我们选取了香薷、佩兰、板蓝根、桑叶、荷叶、青蒿、甘草等9味夏暑常用饮片,从其外观、香味、功用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孩子们了解中药并不是遥不可及,它们都是有特殊作用的治病灵药。经过今天的活动孩子们都觉得中药饮片既神秘又神奇,希望能把这些中药带回家,告诉父母今天学习的成果。

每日小结

从今天的活动中我们了解到同学们在生活中其实或多或少都接触过中医中药,但是对其认识还比较匮乏,我队希望通过设置的中医中药课程发挥传统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帮助孩子们进一步科学地学习中医药知识,为发扬祖国传统文化做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