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院杏林传媒中心   >   正文

【社会实践特辑三】2017 我和我的中医梦 在路上!

作者:    信息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 2017-07-27

浙江中医药大学模拟医院赴滨江爱心医疗服务团

该服务团队以带领青少儿走进中医为实践目的,以“少儿青年同携手,中医文化共传扬”为实践口号,走进滨江区的基层社区,为社区里的亲子们开展中医药知识宣讲,同时为社区居民提供爱心医疗服务。

第一临床医学院“关爱农民工子弟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服务团

该服务团队历时近2周的时间,前往滨江区滨虹学校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以传播中医药文化为主题,将教育与公益相结合,促进孩子们的身心健康。

第一临床医学院赴杭州五柳巷社会实践调研团

该团队旨在通过中医药文化知识的宣讲、中药标本的展示等形式,深入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普及活动,让青少年认识、了解《中医药法》,增强青少年对中医药的理解与认同。作为中医学子,力求履行中医人服务社会、传承文化的职能。

第一临床医学院“杏林清风送凉爽”中医实践服务团

该实践服务团队在温州市中医院举行活动学习仪式,本次实践活动鼓励全队成员牢记“贡献青春力量,服务美丽城乡”的活动主题,不仅要发挥医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还要增强社会实践能力、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及内容、树立社会责任意识,来给周边社区居民进行免费义诊、提高居民的健康保健意识、丰富居民生活日常中的保健知识增强我校的社会影响力。

青春梦想 展翅飞翔

青春美好,就在于它有无限种可能。而如何使我们的青春在祖国的这片热土上骄傲绽放,去实践吧!去和同学少年们一起 ,风华正茂,挥斥方遒。

而作为中医学子的我们,在这样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时代里,有责任也有义务走出校园,走向基层去宣讲,去传播中华国粹。

2017年,我和我的中医梦,在路上!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