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院杏林传媒中心   >   正文

“关爱农民工子弟,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社会实践团系列报道之七

作者:    信息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 2017-07-15

2017年7月15日上午,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关爱农民工子弟,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服务团来到滨江区滨虹学校继续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以传播中医药文化为目的,将教育与公益相结合,促进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虽然活动已经接近尾声,并且高温天气持续不断,但是大家依旧充满了热情与信心。

在今天的游园会环节,我队成员首先对孩子们的古代导引术立式八段锦训练成果进行检验,并评选出优胜小组,这是为明天的结营仪式汇报表演做准备。我队成员还举办了气球接力、蒙眼走、拷贝不走样、托乒乓球赛跑、左手夹弹珠、吹乒乓球、划正字、传递纸圈、手足情深共九个赛事,孩子们每四人一组,共同协作,勇闯难关。我队成员对每组活动时间进行计时,并评选出最优小组,给予孩子们一定的奖励。

下午的课业辅导环节我队成员对孩子们的学业进行综合培训,并根据每位同学的优缺点提出建议,鼓励他们克服自己的缺点,争取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每日小结

今天我们举行的活动主要有两个目的:其一是为了锻炼孩子们的协作能力,促使他们的学习生活得以提高;其二是为了锻炼孩子们的身体素质,有益于他们的身心健康。在今天的活动中,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校园,我队成员都觉得这些天的辛苦努力得到了回报。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