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院杏林传媒中心   >   正文

“中医街记录仪”社会实践团队系列报道之八

作者:    信息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 2017-07-13

普中医药法,传岐黄文化

7月13日,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街记录仪”走进杭州上城区姚园寺社区,通过暑假青少年班宣传中医药法,传播中医文化。

于7月1日开始施行的《中医药法》,既是我国中医药事业的里程碑,也是对千千万中医药工作者的认可和肯定。《中医药法》为中医学子的学习和未来工作指明方向并提供保障。作为中医学子,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学习、宣传《中医药法》,弘扬中医药事业。

在此次活动中,“中医街记录仪”团队向青少年分发《中医药法》读本,并对其重要条目进行解读,大家从中看到国家对中医药事业的悉心呵护和大力扶持。随后,实践团队带来的“小小耳豆真神奇”活动及介绍身边的常见中药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每位同学还分到了金银花茶和玫瑰花茶,他们都觉得十分新奇,对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这也使他们对传统中医药文化有了零距离的接触和体验。最后,“中医街记录仪”团队还向同学们讲解了常见中药的鉴别方法与功效,在课堂上设置了“中药鉴别大挑战”活动,并让同学们选择心仪的草药制作香囊,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的热情,提高了他们对中医药知识的兴趣。

此次我队在姚园寺社区宣传《中医药法》,旨在通过中医药文化知识的宣讲、中药标本的展示等形式,深入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普及活动,让青少年认识、了解《中医药法》,增强青少年对中医药的理解与认同。作为中医学子,“中医街记录仪”力求履行中医人服务社会、传承文化的职能。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