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校模拟医院   >   正文

校模拟医院赴滨江爱心医疗服务团系列报道之一

作者:    信息来源: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 2016-07-21

服务于社区,交流于基层

——模拟医院赴滨江爱心医疗服务团社会实践继续出发

2016年7月12日,是“急救知识进基层,中医温暖夕阳红”浙江中医药大学模拟医院赴滨江爱心医疗服务团社会实践服务的第二天。

上午9时,由服务团主办,杭州彩虹城社区、杭州滨江移动分公司联合举办的以社区服务活动在杭州滨江彩虹城社区祈福广场举行,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包括免费提供血压测量服务、免费保健推拿服务、免费手机贴膜与简单手机使用方法技巧交流等服务,并现场进行了“急救知识普及程度调查”的问卷调研。同时,同学们还发放赠送由模拟医院团队制作的夏季健康知识宣传册与驱蚊小香囊。

杭城的夏天,热浪滚滚而来,随着服务的进行,同学们渐渐感到了天空的无情,而接踵而至的居民更是让服务点附近的温度上升了不少。即使在这样的酷热中,同学们依然没有离开自己的岗位,更是忙得顾不上喝水擦汗,忍着口干舌燥,任凭汗珠在地上摔成一瓣一瓣,积极地为居民们服务并且答疑解惑。

在团队同学辛苦工作的同时,彩虹城小学的一群孩子,带着垃圾分类的知识,来到服务点附近,展开了一次关于垃圾分类的公益宣传。孩子们可爱的笑脸,和积极的态度,成为酷热中的一缕清风,划过每一位队员的心里。在服务工作告一段落后,各位队员为孩子们送上了香包,和他们打成了一片。

经过简单的午休,下午2点,团队回到立业园师生服务大厅一楼,与杭州滨江后勤管理集团合办以“急救技能进基层”为主题的宣讲教育活动。现场前来的都是与我们同学生活息息相关的滨江后勤管理人员和安保人员们。面对这些平日里熟识的面孔,队员们没有什么紧张,他们就像平时内部培训那样,采取现场教学与假人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对各位长辈进行了针对心肺复苏术(CPR)的培训。

为了滨江后勤各位工作人员更好地理解心肺复苏术的操作,团队采取三步法进行教学,首先由模拟医院培训部副部长梁佳妮同学通过CPR教学视频与PPT进行理论系统教学;随后模拟医院院长樊炳楷同学、副院长吴骏翔同学进行了CPR假人模拟心肺复苏操作演示。最后前来学习实践的滨江后勤管理人员以及安保人员们纷纷动手,进行假人CPR的操作学习,全体队员一一对接,细致地对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动作进行了纠错。

活动结束后,滨江后勤管理人员以及安保人员都表示收获颇丰,从对心肺复苏术的一知半解到有了新的了解与熟悉,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可以和模拟医院团队建立长期的合作计划,从而进一步提升滨江高教园区职工们的综合技能。

这一天充实的工作充分展现了团队成员的专业能力与服务社会的能力,同时与各行各业各年龄段人群的交流也得到了增强;接受服务的彩虹城社区与周边社区的老年人们感受到了我们服务团对大家的关心与服务热情,而滨江后勤集团对同学们的表现也是赞不绝口。队员们告别了学生的生涩,正一步步地走向成熟。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