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院社管中心   >   正文

壹方社团 |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24

2022年3月14日晚18时,浙江中医药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一临分会于线上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微党课学习,协会成员在本次党课中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涵,现实安全挑战以及维护安全的实践路径。


本次微党课由李彗闻同学结合自身学习对于国家安全观进行分享汇报。

分享内容主要为:一、总体国家安全观内涵二、现实安全挑战三、维护安全的实践路径。

课上同学们认真听讲,学习了我们国家的安全观相关知识,并观看了最近俄乌战争所引发的探讨视频。

学有所思,学有所悟。课后同学们踊跃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与见解。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精彩发言吧!

2020级中医学1班 吴杭远 

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国家安全理论和实践创新的过程中创造性提出的,是新形势下维护和塑造中国特色大国安全的强大思想武器,实现了我们党在国家安全理论上的飞跃。

结合近日爆发的俄乌冲突感触颇深。美方的供火,乌方的窝火,欧洲的灭火,弱国无外交显得尤为真实,也从另一方面验证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每个中国公民都能感受到我们的背后是强大的祖国,无论身处何地,祖国接你回家。

2019级中医学1班 娄沁仪 

国安才能国治,治国必先治安。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国家安全的一次理性客观的剖析与说明。发展与安全并行、内部与外部并重,真正夯实国家安全的基础、落实国家安全的措施。新冠肺炎疫情狙击战取得的重大成果,就是以人为本的生动体现;国际局势风云变幻,机遇与危险并存的情况下,安内的同时,也不忘筑牢中国的外部屏障,守护中国的国家尊严和国土安全,同时抓住机遇,乘上发展的快车,强盛自己的综合国力。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需要深入了解与学习这一宝贵理论思想,形成正确的安全观、大局观,方能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

2019级医学影像学2班 钱璐洁 

俄乌战争很难不让人想起来一战之前的氛围,经济疲软,新旧矛盾交织,所有人都在想通过一场战争为自己的国家民族赢得一个更好的未来。但是我们也应该注意到,一战之前的人类并不了解现代战争的残酷,直到二战之前,英法的绥靖政策所体现的部分含义恐怕也是对于现代战争的恐惧。无论如何,我们的外交政策始终是结伴不结盟,因为历史告诉我们一边倒的政策一定会让我们吃了苦头,乌克兰人民的惨状也告诉我们,打铁还需自身硬 自己强大了才不会受欺负。


我们要用和而不同的有机团结思维代替选边站队的机械团结思维,共同发展出一套符合21世纪要求的新型多极化世界秩序,走出一条人类历史上的新路。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