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院社管中心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社团管理中心简介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9-26

第一临床医学院社团管理中心(简称社管)是在院团委的指导下成立的,以实现各学生社团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目的,坚持“为社团服务”的方针对我院各社团进行引导和管理的学生机构。

社管中心设主任一名,副主任两名,主任助理一名,下设办公室、组织部和外联部三个部门。

社管中心积极引导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具有中医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成为一临学子素质拓展的重要平台;积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不断探索学生社团健康发展方向,努力开拓社团工作和社团活动的新局面。

职能介绍:

办公室

设主任、副主任各一名。办公室的职能主要是协助管理各社团的日常工作,和为社管内部各部门搭建桥梁,以加强各部门的联系与交流。主要工作包括社团方面,联络及协调院管各社团的工作,负责每周各社团的重点活动统计;社团活动计划、活动总结以及通讯稿的收集、修改与上交,各种资料整理与归档等。社管方面,学期活动计划的制定,例会纪要的记录,每月团情动态的撰写;管理社管办公室(悦园410)的外借以及日常用品的采买,统计宣传工具的使用情况,不定时绘制海报以及移动海报板的外借;管理社管财务和社团财务的报销,同时指导各社团财务理事(财务部部长)开展工作。

组织部

设部长、副部长各一名。主要负责院管社团干部的评优评奖等工作,参与社团换届干部的考察、换届的指导。同时,起到桥梁的作用,做好社管与社团联、社管与社团的沟通工作,统计每月社团活动,汇报给相应人员。调研各社团常规活动及重点活动,与各社团建立联系,收集撰写团情动态。为各社团服务,做好桌椅、场地等各项物品的租赁,协助社团举办活动。此外,组织部协助各社团进行团团联手、周末文化广场的申请,每月之星的申报、评选及核实。当然组织部也是各社团会员反映社团情况,交流心得的通道。

外联部

设部长一名。外联部的职能是负责社管的外事活动,加强社管与兄弟学院或学校社管的联系和合作。与学生会外联部密切联系,必要时一同开展工作。为我院社管举办的各项活动争取经费支持,负责大型活动的接待工作。前期参与社团活动策划的撰写,联系校园媒体以及校外媒体等社会力量,同时指导下属社团有序开展外联工作等。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