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院学生会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会简介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9-26

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学生会是在党委领导下、团委指导下,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群众性组织,是学院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努力为我系同学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生活环境,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配合学院教学工作的开展。

一临团委学生会下设外联部、体育部、心理部、学习部、文艺部、生活服务部六个部门,协同开展学生活动。

外联部:对外交流展学院风采,联络赞助升学生素质。

外联部对外主要负责建立学校间联络交流,进行学院及学校对外的形象塑造;在组织内部进行交流协调,促进部门间团结,并联络合适的赞助商对学生会举办活动进行资金上的支持。部门锻炼同学们交流与实践能力,增加同学与社会的直接接触机会,促进学院与外界进行学术、文化、艺术、文娱等方面交流。

生活服务部:聚焦生活,服务师生。让生活更便捷,让生命更纯粹。主要负责举办各类方便学生生活的活动。近几学期,开展跳蚤市场、文明标语征集大赛、校园淘宝等活动。此外,部门的品牌活动“书舟”正在逐渐起步,茁壮成长,相信这个正规便捷的书籍流通平台将给更多的同学带来二手书循环利用的便利。

学习部:习在杏林,寓学于乐。

学习部主要负责组织举办各类学术性活动。例如“杏林杯”中医药知识竞赛、 “天才知道”百科知识竞赛,寓教于乐,使娱乐性与专业性有机结合,提升学子学习积极性,展现优秀学生风采。同时负责学习资料收集工作,为一临学子提供各项课程复习资料和考试重点,提升复习效率,加强专业水平。

文艺部:文艺斐然青春风华正茂,文韬舞略大学精彩不停。

文艺部以提高同学们的艺术修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目的,开展各种同学们喜爱的文艺活动,举办精彩纷呈的晚会。如“十佳歌手”比赛、毕业生晚会等大型艺术类活动。部门下辖化妆队、辩论队、舞蹈队、礼仪队、主持人队等五支队伍。五大队伍日常训练,参与并协助各类文艺活动的开展。如辩论队参加“新苗杯”“足迹杯”等比赛。

体育部:青春,球场灯光;汗水,青春模样。

体育部主要负责在院学生中积极开展各种有益于身心健康的体育活动以及配合学校开展各项体育活动,选拔组织训练学院同学参加各种校级体育活动。部门平时组织学院三大球队(足球、篮球、排球)训练,沟通各班体育委员,发现挖掘体育人才,提升我院学生群体身体素质。重要活动包括:校院级运动会、“新生杯”三大球赛、“文明杯”三大球赛等

心理部:热情服务,真诚待人,在你心里洒下阳光。

心理部主要负责校方下达的与学生相关的心理活动以及心理知识培训的组织工作,在学生和老师之间构建桥梁,并在学院团委老师、心理辅导员的指导下开展与同学们切身相关的心理健康活动,为我院的心理工作添砖加瓦,同时也为我院同学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心理知识的平台。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