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院团委   >   正文

杏林学堂 |“书阅万卷,笔落有神”之论文写作讲座来啦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07

在开启新的一轮讲座之前

我们先来对科启蒙讲座进行总结

上次科启蒙讲座我们邀请到了

罗杰老师、张乐吟老师、王梦蕾学姐为我们答疑解惑

讲座回顾

再让我们来看看认真学习过后的学员们吧

2021级中医学(本硕连读)1班 赵克岚:

通过这次的线上讲座,我收获良多:在选择创新创业主题的方向上要注意自己的独特性,并做好竞品分析;网评时要特别注意逻辑清晰、内容完整;要学会坚持科学的文献检索与阅读方式,多实践、多练习;缺少临床和实验数据时可以通过生物信息学分析、Meta分析等途径进行论文撰写;要多多阅读和学习自己目标期刊目标栏目上已经发表的文章,并十分注重自己论文的修改步骤,在即将决定终稿时可以请有经验的老师帮忙修改或提出建议。


2019级中医学五年制1班 岑坤雯:

非常感谢老师和学姐经验分享。以下是我的体会归纳:

1.竞争力。创新点需要有意义,是在通过分析现行业情况,比较已有产品之后所产出的想法,而不是一些想当然。将创新点转化成成果,需要形成自身核心竞争力,表现为专利、论文、合同等形式。

2.模仿。文献的大量阅读,对经典的挖掘是写作前必不可少,以此更好地知道论文写作的模式和研究的内容情况。

3.阅读时注重方法和顺序,逻辑思维。

4.学姐们种草。Cochrane数据库(学习如何制定“检索词”);《中华中医药杂志》《中医杂志》等;综述可读英文顶刊文章。

5.保持学习进步的初心,难题必不可少,需要勇于解决问题。



在经历了科研启蒙的renaissance

同学们一定有操觚染翰的冲动

但面对“提笔忘字”的困境

我们该怎么办?

别怕!

科创部特邀徐辉辉学长与神秘老师

用科研思维解决写作困境

助你一作论文写到手软

感兴趣的同学快扫码加入QQ群吧

嘉宾介绍

01

神秘老师

猜猜我是谁?

02

徐辉辉

第一临床医学院

中医骨伤科学

2021级博士研究生

2021年度浙江中医药大学“十佳大学生”;曾获2019年第一届全国中医药硕士生学术论坛暨远志杯优秀论文第1名;曾获2021年浙江省优秀硕士学位提名论文。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学术论文6篇(累计影响因子达31.513),第一作者发表一级核心期刊论文1篇,参与发表SCI学术论文20余篇。


举办时间

4月13日(周三)下午

具体时间按群内为准


举办地点

线上钉钉群


参与成员

学院全体学生


杏林学堂第二课

Action!

期待学习过后的你

笔头生花

下笔有神

27054

注:以上所有事宜解释权归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科创部所有。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