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教育专题   >   正文

不忘初心追溯党的根脉 牢记使命传承红船精神——学院组织党员瞻仰南湖红船

作者: 党员之家   信息来源:党员之家    发布时间: 2018-04-23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4月21日,教工学生党总支组织11个支部委员会的党务干部代表34人奔赴浙江嘉兴南湖,追溯党的根脉,传承红船精神,集体在南湖革命纪念馆进行了现场学习,瞻仰了南湖红船。

上午10时,同志们先来到坐落在南湖南岸的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这座纪念馆2006年6月28日由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亲自奠基,2011年庆祝建党90周年前夕落成开放。纪念馆共有三层展厅,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群众络绎不绝,同志们在馆前合影留念后,先进入“开天辟地”为主题的展厅,纪念馆圆形序厅里,精美的红船雕塑栩栩如生,硕大的镰刀锤头图案鲜艳夺目,二者交相辉映,寓意中国共产党领航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大家先后参观了“探索救亡图存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等专题展览。这里展出的丰富的历史实物和文字图片,详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全貌,浓缩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提醒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在纪念馆的誓言墙前,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写下个人的学习感言。

春日的南湖风光旖旎,下午1时许,同志们乘船驶向湖心,来到烟雨楼前瞻仰红船,心中不禁想起1921年的夏天,我党创建的曲折过程,当时正在上海召开的中共一大因遭到上海法租界巡捕袭扰,紧急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一条小船上继续进行,在船上完成了大会全部议程。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同志们满怀崇敬之情,瞻仰这条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红船,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这次赴嘉兴南湖的寻根学习之旅,让同志们进行了一次很好的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我们不忘初心追溯党的根脉,牢记使命传承红船精神,为“中国号”巨轮在新航程上不断前行而努力奋斗。(学生党员之家供稿)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