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教育专题   >   正文

学生党支部赴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党员之家   信息来源:党员之家    发布时间: 2018-04-1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革命文化,2018年4月15日,附属第一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组织各学生党支部的90余名党员代表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场主题教育活动,前往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先烈,重温党史,在纪念碑前举行了烈士公祭仪式。

烈士公祭仪式由学院组织员范宝华主持,上午9时许,仪式开始,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列队肃立,奏唱国歌;支部书记代表沈忱和党员代表胡英男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向烈士行三鞠躬礼;范老师向大家发表讲话,希望全体党员同志牢记革命先辈奋斗牺牲的光辉历史,不忘走过的道路,并用卡尔•马克思的名言共勉:“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而献身;那时我们所感到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默默地、但是永恒发挥作用地存在下去,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全体党员瞻仰烈士纪念碑后到烈士纪念馆进行了学习,参观了“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展览”和“浙江公安英烈事迹陈列展览”。

同志们认真观看了展示的重大革命事件历程和先烈事迹介绍,进一步增强了承担历史使命的责任感。烈士裘怀古英勇就义前说过:“同志们,胜利的时候不要忘记我们。”这句镌刻在纪念馆甬道上的烈士遗言深深震撼着我们,全体党员认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平时的学习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此告慰先烈英灵。

(文范宝华图金珂卉)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