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员培训   >   正文

我院预备党员学员完成2018年第二期预备党员培训

作者: 党员之家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学校党委于10月27日至11月2日举办了2018年第二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本次培训由学校党校统一组织,采取党校集中培训、各学院分党校协助组织的方式,我院32名预备党员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10月27日,学员们在滨文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听取了3场由学校党校统一安排的专题辅导报告,分别是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主讲的《切实坚定“四个自信”》、学校纪委副书记朱建良主讲的《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和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陈烈荣主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员们认真聆听专家报告,做好笔记,进一步增强了理论自觉和纪律观念,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10月27日下午,学员们分两个小组围绕“如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展开了讨论,就新版《条例》修订要点、《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具体规定进行了学习,大家表示要提升认识站位、强化纪律执行,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存戒惧,守底线,联系自身实际,对照反思检查,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10月30日和31日学员们在各学院组织员老师的带领下分两批赴浙江省档案馆进行现场教学,参观学习了“‘两美’”建设的成功实践”、“难忘浙江事”、“大写浙江人”、“走进档案”四个专题展览。

“两美”建设的成功实践——浙江省“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成就展主要分为“擘画蓝图,民生为本”、“全面治理,重整山河”、“续写新篇,共享美好”等篇章,全面回顾“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的艰难进程以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浙江的改革成就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方案、中国道路、中国智慧的鲜活样本。“难忘浙江事”展览勾勒出浙江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近180年间的沧桑巨变,揭示了浙江成为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伟大实践。“大写浙江人”展览重点展示124位对浙江省经济、社会、思想、文化发展有重要影响的杰出代表人物。参观了四个图文并茂、古今交汇的专题展览,学员们更加增强了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责任感。

学员们还在学校学网上党校进行了在线自学,选学十九大专题课程,完成了规定的学分。经过最终综合考核,学员们达到16学分,获得了培训班结业证书。本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举办,贯彻了从严治党要求,增强了预备党员学习理论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将促进预备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弘扬红船精神,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前进。(图文/附属第一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党校)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