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员培训   >   正文

学院党员发展对象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 党员之家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1-29

2017年11月25日,学院(附属一院)本学期的43名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在学院组织员范老师的带领下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中共一大会址进行现场教学多年来一直是我校发展对象培训课程的既定环节,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发表重要讲话,使得本次参观学习具有了更重要的意义。

南湖革命纪念馆成立于1959年10月,是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的宣传、保护、管理机构,新馆选址在南湖南岸,于2007年3月5日开工建设,2011年建党九十周年之际正式对外开放。纪念馆共有三层展厅,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群众络绎不绝,学员们驻足细观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南湖红船、虎门销烟、嘉兴火车站等复原场景,使人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到那波澜壮阔的历史风云;共产党员宣言、五四爱国运动资料、战士们穿过的草鞋、用过的食盒等革命文物,无声胜有声地诉说着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使大家对艰辛而伟大的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新中国日新月异的成就图片展示、文字介绍,见证着中国的变化、人民生活的变化,更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坚定了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信心。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动力,砥砺前行,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也勉励着每个人沿着红船开辟的革命航道奋勇前行。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