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生党建   >   正文

杏林党旗红 | 铭记奋斗历程 担当历史使命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30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5月27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第十三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杭州青年运动史馆参观学习铭记奋斗历程 担当历史使命。

作为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杭州青年运动史馆展陈按照历史脉络顺序,运用了多种展示形式,如浮雕、历史场景还原、多媒体展示等,全面、客观、真实地展示了百年来杭州青年在党的领导下青年运动的风采展示了在各个历史时期不懈奋斗的辉煌历史和重要经验。支部党员们在场馆讲解员卢老师的带领下,聆听杭州青年不懈奋斗与追求的历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

回望百年历史,杭州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在各个历史时期,都不懈奋斗。为建立新中国,他们轰轰烈烈地投身工农运动,参加土地革命斗争,投身抗日洪流……曹仲兰、李临光、俞秀松、贾南坡、于子三等为争取人民解放事业而牺牲的青年烈士,尽管他们经历不同,但都有着同样的爱国之心,他们牺牲在风华正茂之时,把青春的足迹镌刻在人民解放事业的征程中。

  在史馆二楼,当讲解员讲到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时在场的学生党员想起了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生动讲述“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故事——“一天,一个小伙子在家里奋笔疾书,妈妈在外面喊着说:‘你吃粽子要加红糖水,吃了吗?’他说:‘吃了吃了,甜极了。’结果老太太进门一看,这个小伙子埋头写书,嘴上全是黑墨水。”习近平总书记指着陈列柜中的《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说:“这人是谁呢?就是陈望道,他当时在浙江义乌的家里,就是写这本书。”

支部党员们表示,本次现场学习是一次很好的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大家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将以追求“真理的味道”的精神激励自己,拼搏向上,奋斗不息。

图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第十三党支部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