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生党建   >   正文

杏林党旗红| 丹心碧血铭党史 朝气蓬勃迎五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05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这个充满青春朝气的五四青年节,我院学生第十一党支部在支委的组织带领下于我校图书馆参观了“红船从浙里起航”革命文物进高校主题大型巡展,本次巡展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物局主办,由浙江省博物馆承办,受到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的重视与支持。展览撷取百件浙江革命文物,以物见史,让革命文物走进高校,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


参观活动由学生第十一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旭同志担任展览解说员,带领支部同志们参观革命文物,讲述党史。

我省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嘉兴南湖诞生,到“四干精神”开启浙江改革开放之门,再到“八八战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重要决策、重要思想论述的产生和发展过程,无不彰显浙江在百年党史中的地位。


一路走来,回首过往,百折不挠的革命岁月,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日新月异的改革年代,自信自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浙江人民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浙”里华章。

参观之余,支部党员还现场参与了拓印及制作书签。


吾辈青年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秉承红船精神,守好红色根脉。作为中医学子,我们应积极响应党中央发出的“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号召,肩负起传承中医药文化的使命,守正创新,练就过硬本领,扛起时代大旗,爱国力行,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的青春之歌。

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供图:乐斯婳、邹凯奥 供稿:吕秀洁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