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委工作   >   正文

要闻转载|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我院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大会暨微党课比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30

630日下午,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隆重举行了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大会暨微党课比赛,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革命传统,重温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发爱党爱国爱校爱院热情,为奋力建设一流现代化综合性中医院而努力奋斗,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医院党委书记吴承亮,医院院长高祥福等党政班子领导、各党支部支委、医院“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和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其中“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受邀出席活动并接受了表彰。表彰大会由医院党委副书记何煜舟主持。


不忘初心 励志前行

会上,吴承亮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健康中国省域示范区、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的重要之年,也是医院加快推进一流现代化综合性中医院目标的攻坚之年,广大党员干部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要求,医院各级党组织要围绕“筑强战斗堡垒、强化使命担当、牢固树立‘窗口意识’、凝心聚力再创辉煌”,从五个方面加强党的建设。


01
突出政治建设,放稳党建引领“定盘星”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医院建设发展全过程,特别是要贯彻落实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对医院申报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和省名中医研究院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坚持中西医结合发展道路,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医院治理各环节。


02
发挥堡垒作用,筑牢基层党建“压舱石”

要认真总结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经验和做法,积极打造党建特色品牌,以党建力量推动学科融合发展,助力攀登医学高峰,争创国家医学中心。


03
强化使命担当,加强改革发展“动力源”

要完善选拔任用管理机制,强化“实绩”导向,完善考评体系,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上树立鲜明导向;要围绕学科建设,内培外引相结合,以提升临床服务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为目标,加大人才汇聚力度,实行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增强学科核心竞争能力。


04
推进清廉省中,构建风清气正“防火墙”

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部门沟通协调,落实清廉医院建设责任分工,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为各项事业取得成功奠定坚实基础。


05
促进群团建设,绘就奋勇争先“同心圆”

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医院文化建设,营造尊医重卫良好氛围,深入挖掘和总结提炼身边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展示省中人良好精神风貌;要坚持党建带群建,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关心关爱青年,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培育锻造青年,为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贡献省中力量。

不能没有英雄不能没有先锋

我们要铭记所有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医院有91年的建院历史,目前有离退休党员215人,其中不乏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等革命斗争的老党员,目前有光荣在党50年以上的老党员有43人,其中王本突、许家鸾、吴文虎、余国强、沈国义、陈眉、黄兆铨、谢帼英等8位今年满在党50周年的老党员接受了医院党委为他们颁发的纪念章。

看齐榜样 比学赶超

表彰标杆,引导和激励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坚定信念、学优看齐,为建设一流现代化综合性中医院而不懈奋斗。大会还对王建平等56名医院优秀共产党员、马向征等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对骨伤科第一党支部、乳腺外科党支部、钱塘急创党支部、中医学(滨江)专业本科生党支部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并为西药部党支部谢升阳工作室、儿科第一党支部李岚工作室授牌。

庆祝建党101周年

随着电影类微党课“看影片《长津湖》忆援朝手术队”的播放,“喜迎二十大 奋进时代”微党课比赛决赛正式拉开大幕。由全院62个党支部,内科、外科、医技、行政四大片区选送的11组选手在台上进行了精彩的讲授,让与会人员又一次接受了党的精神洗礼。

经过激烈角逐,行政第二党支部屠家辉,消化内科党支部徐丽获得一等奖;行政第一党支部吴枫,妇产科第二党支部毛佩瑜,西溪康复党支部匡俊源、李想、潘鑫、徐曼卿获得二等奖;麻醉手术第一党支部李雅,钱塘急创党支部项佳,医学影像第一党支部郑皓,西溪临床第二党支部胡欣玙,头面学科党支部靳阳子,病理科党支部唐婷婷获得三等奖。

                                                                                                         图文:党政办、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