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委工作   >   正文

生命至上 安全有我——记省中与国航多支部联合安全文化党建交流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30

624日,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眼科党支部联合医务部、麻醉手术第一党支部、行政第八党支部、行政第九党支部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浙江分公司飞行部机关党支部、客舱服务部第四党支部、空保支队浙江大队第二党支部、地面服务部站坪保障党支部、Ameco杭州分公司定检党支部等联合开展了“生命至上 安全有我”为主题的安全文化党建交流活动。

交流中,国航浙江分公司飞行部党委副书记尉国阳就双方开展主题文化党建活动表示肯定。他指出,双方执业看似千差万别,其实仔细分析却又有许多相似之处,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既是每一位医务人员的基本素养,也是航班保障人员的基本要求。他表示,飞行管理与手术管理;飞行机组、乘务组与医护团队;运行手册与 医疗制度;飞行故障与手术并发症,其实都有相通之处。

医务部副主任黄立权指出,持续提升医疗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是医院加强医疗质量安全管理题中之义,今年国家卫生健康委还专门出台了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他表示,对标航空安全管理理念与实践,推动跨行业、跨学科合作这对于我院提高医疗管理水平具有十分正向的促进左右,希望通过经常性的开展交流活动,彼此共同进步。

活动中,国航飞行组、乘务组、空保支队、地面服务部站坪保障组、机务组,围绕这一趟飞行如何做标准化操作管理,乘务组团队平时如何管理,飞行中如何做空中保卫,地面如何做安全监控管理,飞机的维修和放行是如何进行作了详细介绍。我院医护团队就如何做培训,手术室如何做安全管理,一次诊疗、一台手术如何安全顺利地进行,高精尖的白内障Phaco手术是如何保障手术安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在交流探讨环节,大家沉下心来,剖视审视自己行业内的安全管理制度、不足和如何优化改善,在飞行行业和医疗行业的标准对比和思维碰撞中,大家对“安全”这个概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据悉,今年6月是第21个“安全生产月”,本次党建交流活动旨在打造全新的医疗安全文化管理体系,用文化管控安全,让安全成为文化,凝聚团队力量,共筑生命安全线。让我们常存敬畏之心,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