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关于公开选拔 第二届校朋辈心理互助会(滨文校区)学生干部的通知

作者: 孙金权   信息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 2016-09-21

各学院心理辅导站、各级朋辈心理互助会:校朋辈心理互助会自2015年7月成立以来,经过一年的努力探索已逐渐成长为一支相对专业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队伍。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五级工作网络建设,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自主性,保障“一校两区”心理健康工作顺利开展,形成良好心理健康良好氛围。根据《浙江中医药大学关于建立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的通知》要求,经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决定,特面向滨文校区学生选拔第二届校朋辈心理互助会(滨文校区)学生干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校朋辈心理互助会的性质

校朋辈心理互助会(以下简称互助会)是在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指导下的服务性学生心理互助组织,致力于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浓厚校园心理健康氛围,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互助会在级别上等同于校级学生组织,并独立于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等开展工作。互助会在业务层面上接受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在行政层面上对二级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开展监督和管理工作。

二、选拔原则和要求

本次选拔工作是在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下进行,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选拔原则,统一考核、择优任用。

选拔对象和要求:本次选拔面向滨文校区全日制2013-2015级本科学生,思想政治素养好,在校期间无校纪处罚记录;具备较好的组织协调、沟通表达、统筹管理能力,富有责任心和团队精神;热爱心理健康工作,积极参加各类心理健康活动,对学校心理健康工作有一定的了解;能协调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关系,有时间、有精力投入互助会工作;曾在两校区校朋辈心理互助会、各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工作或担任班级心理委员、寝室心理气象员或参加校级心理委员统一培训并获得证书的同学优先录用。

选拔方式:采用自由报名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其中原富春校区校朋辈互助会成员可根据个人意愿自由报名(填写附件1),各学院经个人申报,由心理辅导站可推荐1-2名干部参加竞聘(填写附件2)。

三、岗位设置

根据滨文校区心理健康工作开展情况,拟设置如下岗位:

校区

岗位

人数

滨文校区

会长

1人

副会长

1人

办公室主任

1人

组织部部长

1人

宣传部部长、副部长

1-3人

外联部部长

1人

素质拓展部部长、副部长

1-3人

四、选拔程序

1、自主报名与组织推荐(9月11日-9月13日)

请自主报名的同学将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435413875@qq.com,组织推荐同学的申请表经学院汇总后由心理辅导站统一发送至435413875@qq.com。截止时间9月13日15:00。

2、面试(时间:9月13日16:00 地点:21-513)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组织相关老师、学生代表进行公开面试,主要考察互助会干部的工作胜任力,了解性格、爱好等方面。

3、试用与公示

互助会干部试用期为3个月,试用期满并表现合格者届时将统一进行公示。聘期结束后统一颁发聘书。

浙江中医药大学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6年9月11日

附件1

校朋辈心理互助会干部竞选自荐表

姓 名

性 别

政 治 面 貌

出 生

年 月

学 号

专 业

班 级

籍 贯

自荐

职务

1、 2、 □服从调剂

(500字左右,含主要工作经历、学业成绩、获奖情况、性格特点、岗位认知、工作计划等)

电子版请于9月13日15:00前发送至435413875@qq.com。

面试时间和地点:9月13日16:00 滨文校区21-513

附件2

校朋辈心理互助会干部组织推荐表

姓 名

性 别

政 治 面 貌

出 生

年 月

学 号

专 业

班 级

籍 贯

自荐

职务

1、 2、 □服从调剂

(500字左右,含主要工作经历、学业成绩、获奖情况、性格特点、岗位认知、工作计划等)

(盖章)

年 月 日

电子版请于9月13日15:00前统一发送至435413875@qq.com。

面试时间和地点:9月13日16:00 滨文校区21-513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