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勤特贷资助   >   正文

开展2016~2017学年“香港思源奖助学金”申请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学生办    发布时间: 2016-10-10

思源奖助学金相关表格

2016级中医学五年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为帮助浙江中医药大学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优秀本科生顺利完成学业,香港思源基金会自2006年起在我校设立“香港思源奖助学金”,并于2015年5月重新签订资助协议。根据资助协议有关精神,现将2016~2017学年“思源奖助学金”评审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名额、金额

1.每年全校“思源奖助学金”学生名额为110名,从四年制、五年制专业的一至四年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进行评选,每个年级27~28名,涵盖所有学院。原则上为每年毕业和升入五年级的五年制学生名额将流转给当年一年级学生,在新生中进行评选;

2.根据上一年度思源奖助学金获得者继续申请资格审查及各学院学生人数情况,2016~2017学年新生名额27名,其中中医学专业新生有3名.

3.奖助学金金额为人民币3000元/人/年,全校每年奖助学金金额共为人民币330,000元。

二、材料要求

申请香港思源奖助学金的同学,须需备齐下列3份材料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

1.申请学生填写《香港思源奖助学金申请表》(附件二)纸质稿一份,要求双面打印;打印有困难的学生可发送电子表格给范老师。

2.老生上学年度学习成绩单,新生提供高考入学考试成绩(成绩单样式见附件三);

3.学生个人申请书(申请书请用有下划线信笺纸手写,内容应包括申请人的家庭情况、学习情况和申请原因;

三、评选条件

1.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正常收入不能保证学生完成学业,父母有重病者优先考虑;优先考虑被学院建档为A,B档次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

2.学习认真,刻苦努力,学业成绩(100分制)没有低于60分或不合格的科目,平均分达到70分或以上;

3.新生成绩以其高考成绩作为评定标准;

4.热爱集体,关心同学,为人正直,具有良好的个人修养和优秀的思想品德素质;

5.热爱祖国,遵守法纪,关注社会,乐于助人,课余积极参加校内外公益及志愿活动;

6.品行端正,生活俭朴,无不良习惯;

7.在获得“香港思源奖助学金”后,下一学年可继续申请,如符合上述条件者,可获得优先给予,每学年申请一次。受资助的学生,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思源基金会将取消其受资助资格:

(1)受到国家法律、学校纪律处分(含通报批评);

(2)生活不节俭,酗酒和赌博者;

(3)不如实反映家庭经济状况和个人生活状况,弄虚作假,通过不正当手段获得资助者;

(4)不愿意参加公益活动和志愿活动者;

(5)其它问题。

四、奖助学金设立年限

此项奖助学金计划以二个学年为期限(2015~2016及2016~2017学年)。二年届满之前基金会将提前通知延续或变更该奖助学金计划。

五、材料报送要求

有意申请的同学将《申请表》(附件二)、成绩单、个人申请书等材料于10月13日前交给5310办公室辅导员范老师。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6年10月10日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