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在线   >   正文

校第十三届团支部文化节学院组织方案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3-03

关于举办“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校第十三届团支部文化节第一临床医学院组织方案

各团总支、团支部: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根据校团委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团支部文化节的通知要求,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成长服务两大任务,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加强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提高基层团支部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十三届团支部文化节。现将我院第十三届团支部文化节组织实施方案公布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3月3日-4月16日

二、活动对象

第一临床医学院全体团员青年

三、活动目标任务

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精神,强化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通过开展团的组织生活,使团员接受严格规范的组织生活锻炼,增强团员意识,强化组织意识和组织纪律,更好地听党话、跟党走,更加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通过开展系列实践活动,引导团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建功“十三五”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彰显团员队伍先进性,以奋发学习、努力工作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四、活动主题

本次文化节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实施,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活动形式开展主题活动:

1.学习教育

班级认真组织自学共青团中央下发的《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规定》及《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文件精神,组织“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一名合格团员”主题团课或主题交流,组织团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团章、团史和团内相关文件;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组织生活

组织“讲责任守规矩 做德才兼备团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团员逐个围绕是否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带头练就过硬本领、是否带头勇于创新创造、是否带头矢志艰苦奋斗、是否带头锤炼高尚品格五个方面的表现发言,重点交流个人对责任与规矩的思想认识与观点态度,实事求是进行自我评价,开展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团支部其他团员对其进行评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各级团干部应在组织关系所在团支部以团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并接受评议。对于评议不合格的团员,团支部要对其进行有针对性地教育帮助;经教育帮助仍无明显改进的,根据有关规定,按照稳妥、慎重的原则做好处置工作。评议结束后,团支部要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 三会两制一课冶实施细则(试行)》的规定,形成组织生活会报告报上级团组织存档。

3.实践活动

紧密结合“百万大学生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双百双进)活动,加强与滨江区企事业单位和群众的联系,开展“三送”即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三关爱”即关爱老人、关爱特殊青少年、关爱失独家庭;“三参与”即参与新农村建设、参与“互联网+”知识技术普及、参与农事农活等活动,根据自身特点开展专业化、个性化、多元化的服务。重点围绕浙江省劣Ⅴ类水剿灭行动,结合专业特色和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宣传、保护工作。

五、具体流程安排

学院团委关于团支部文化节的具体工作开展由学院团委本科生团总支牵头,团委办公室、团委组织部和杏林传媒中心协助配合完成。

1、3月3日—3月9日,院团委向各团总支、团支部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动员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活动,在全院营造良好氛围。

2、3月10日—3月13日,各团支部向院团委办公室上交活动计划。(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院团委办公室邮箱,邮件主题统一命名为“XX年级XX专业XX团支部+团日活动计划名称”,在活动计划中注明团支部名称、团支书姓名、联系方式(长号加短号)、计划开展的活动主题及简要实施方案等。

3、3月14日—4月14日,各团支部开展活动,活动期间注意安全和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外出活动需事先审批,严禁以“团支部文化节”名义组织各类集体旅游等活动。要求各团支部以电子邮件形式,及时发送本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期间的实时新闻稿及照片至本科生团总支邮箱,将择优在学院网站和学院杏林传媒微信平台进行宣传报道。

4、4月14日—4月15日,各团支部认真开展本次团支部文化节的活动总结工作,同时认真填写《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申报表》、《浙江中医药大学先进团支部申报表》(详见附件1、2,并上交打印稿),于4月14日中午12:30-13:20或4月15日中午12:20-13:20两个时间段上交至21302办公室。

5、4月16日—4月20日,学院团委完成评选工作,通过民主评议评选8个“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和“先进团支部”,并将分别将两项评选结果的前2名送报至校团委。

6、4月20日—5月20日对于学院评选的“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和“先进团支部”,在全院范围内进行成果展示。

六、活动要求

1.制定周密计划,营造活动氛围。各学院要制定周密工作计划,广泛宣传,深入动员,通过海报、网络等形式营造良好氛围,为团支部活动创造条件、拓宽渠道。

2.各团支部要制定活动方案,要把握主题、突出重点、讲求实效。所有团员青年都积极参加,不得无故缺席。

3.各团支部要对此次团支部文化节活动工作及时总结。充分发挥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作用,加强对活动的宣传报道,突出主题,积极创新,及时深入报道团支部取得成效的活动情况。

4、要求各团支部严格按照流程安排进行,没有在规定时间内上交团支部活动计划以及活动结束后未上交《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申报表》、《浙江中医药大学先进团支部申报表》的团支部,视为弃权处理。

七、活动奖励

1、优秀主题团日活动评选奖励标准:由学院推荐至学校的“优秀主题团日活动”,所在团支部最高奖励200元,其余入围院级的“优秀主题团日活动”,所在团支部最高奖励100元,以上奖励费用需提供正式发票。(发票抬头为“浙江中医药大学”,背面用黑色水笔写明该发票具体用途,否则视为无效。)

2、先进团支部评选:由院团委推荐2个团支部作为校先进团支部的候选单位参与评选。被学校(院)授予的“先进团支部”,校级先进团支部给予200元奖励,院级先进团支部给予100元奖励,以上奖励费用需提供正式发票,要求同上。

八、未尽事宜请联系:

学院团委本科生团总支书记:孔 宇17826866297(557891)

本科生团总支副书记:虞璐琳15267106005(696005)

学院团委本科生团总支邮箱:yltwbkstzz@163.com

请各团支部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通知要求,积极筹备组织此次活动。

附件1、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申报表

附件2、先进团支部申报表

附件1_2 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申报表及校先进团支部申报表

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委员会

二○一七年三月三日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