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在线   >   正文

关于开展浙江中医药大学2016年度“红旗团支部”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何洪义   信息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 2016-12-09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各团支部:

为进一步夯实我校团工作基础,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充分调动团支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切实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校团委决定开展2016年度“红旗团支部”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结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远志学校 博雅传媒

二、评选对象

全校团支部

三、评选内容

评选5个2016年度“红旗团支部”

四、评选标准

1.思想引领好。重视团员青年的思想引导,认真组织团员青年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积极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经常对团员青年进行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国情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组织建设好。组织健全、制度完善。支部班子健全,正确执行民主集中制,按时民主换届,做好民主评议。班子团结协作,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准确掌握团员青年基本情况,团的基础工作扎实、规范,能够广泛联系团员青年。重视学生干部培养,积极向院校两级学生组织输送优秀学生干部。

3.团员教育好。坚持经常性地开展团员教育工作,增强思想引导的针对性,团员意识强,模范作用突出。认真做好团支部的推优入党工作,鼓励优秀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4.活动开展好。以团支部文化节、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团员青年参加各类社团活动和各类艺术文化活动,取得明显效果和优异成绩。

5.青年反映好。团组织对团员、青年有较强的吸引力、凝聚力、号召力,团活动覆盖面广、针对性强,青年对团组织的评价好。

6.完成任务好。动员和带领团员青年认真完成上级党团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完成任务后能及时反馈,及时上报各类报表、计划、总结,如数上缴团费。

7.成果成效好。在2016年度,团支部及成员未发生各类违纪违规事件。团支部有突出贡献或突出成绩的优先考虑。

8.参选团支部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曾获得校级(含)以上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曾获得校级(含)以上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曾获得校级(含)以上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曾获得校级优秀团日活动荣誉称号;支部成员曾获省级(含)以上科技、文体、艺术竞赛奖励。

、评选程序

第一阶段:参选团支部推选、报名阶段(2017年3月3日—2017年3月9日)

参选团支部通过组织推荐或自荐两种报名方式参加评选活动,认真填写报名表(附件一),并将报名表及电子稿上交至各学院团委(团总支),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3月9日。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做好初步的推荐报名、审议工作,推荐名额为学院团支部数的10%,自荐名额不限,并于2017年3月9日前将组织推荐和自荐名单汇总后上报校团委,逾期不予参评。

第二阶段:候选团支部审议、确定阶段(2017年3月10日—2017年3月18日)

校团委组织开展候选团支部评选工作,推选出20个团支部进入正式候选阶段。各学院团委(团总支)于3月17日前提交正式候选团支部参选材料至校团委,逾期视为自行放弃评选。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应做好本学院团支部的宣传工作,对候选团支部名单及资料进行公示,征求所在学院师生对候选团支部的意见。评选公示期间,评选委员会对正式候选团支部进行调查核实,若查实确有弄虚作假等问题的候选团支部,经评选委员会研究后,将取消其评选资格,并给予通报批评。

第三阶段:候选团支部公众投票阶段(2017年3月19日—2017年3月25日)

校团委将组织20名正式入围候选团支部通过活动进行自我宣传并通过各种媒介(广播、短信、海报以及网站、微博、微信)公布候选团支部的名单和资料,根据团支部网络投票、纸质票选等投票结果,于2017年3月底推选出10个“红旗团支部”候选名单。此阶段的网络投票结果占最后总分的10%,纸质票选结果占最后总分的20%。

第四阶段:候选团支部现场展示评比和专家评审阶段(2017年3月26日—2017年5月4日)

校团委组织10个候选团支部进行现场展示评比,邀请专家和大众评审团进行现场评分。此阶段,专家评比分数占最后总分的60%,大众评审团评比分数占最后总分的10%。

根据百分制,结合网络票选,纸质票选和现场评比分数,按照分数高低,推选出排名前五的团支部为2016年度“红旗团支部”,其余五个将获得提名奖称号。

第五阶段:宣传和表彰阶段(2017年5月5日—2017年5月20日)

学校将通过不同宣传渠道对红旗团支部先进典型进行全校范围内的宣传,并进行表彰。

六、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各二级学院要提高对基层团组织建设的认识,切实将参与“红旗团支部”评选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明确专人负责,真正将具有先进性、代表性的团支部推选出来。

2.积极参与,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要按照通知要求,认真指导团支部填写基本情况,做到内容完整,事迹准确,数据翔实。各团支部要积极参与,充分准备,实事求是,及时上交团支部材料。

3.广泛动员,加强宣传。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宣传力度,鼓励学习先进团支部,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热潮。

附件:

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二九日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