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转发教务处通知:浙江中医药大学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教学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06

各学院,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结合学校《关于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健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所有学生在未接到学校正式通知前不返校、不返回实习单位。为确保疫情防控形势下本科教学工作有序进行,经研究决定,现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与任务

(一)学生为重,教学为本。针对相关教学环节,采用“互联网+教学”形式,利用网络平台、移动终端等方式,组织在线课程教学、毕业论文(设计)指导等工作,做到“学生停课不停学、教师停课不停教”。

(二)预案在前,周密谋划。校院二级全面实时掌握师生动态,据此做好开课预案,针对不同情况采取录播或直播等方式,周密谋划学期初开课方案,做到“教学不延迟”。

二、工作安排与要求

(一)积极谋划开展网络课程教学

1.录课与直播相结合。当个别学生因疫情防控需要无法上课时,采取课堂实录方法,把老师的整堂课原原本本传送到学生,同时安排教师答疑,教师答疑通过网络、班级群等方式。当个别教师因疫情防控需要无法到课堂上课时,由学院安排其他合适的教师接替,或采用直播的方式,确保按时开课。

2.制订“二册三清单”。“二册”即学生名册和教师名册,因疫情防控需要无法按时上课的学生名册和教师名册。“三清单”即上述相关人员涉及的课程、上课时间、上课地点,做到三个清楚。“二册三清单”由各学院据实制订,做到数据准、情况明,以保障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3.教师宣讲与培训。全体教师要利用假期精心备课,确保课前向学生提供PPT课件等教学资料。同时需了解熟悉“录制速课”“同步课堂”等教育信息技术(具体详见“教师专项通知”),做好录课或直播的准备。校院二级协同做好录课与直播的宣讲与培训,现教中心做好技术保障。

(二)多方筹措提供网络学习资源

1.医类毕业实习生。由教务处统一提供在线学习资源,学习内容紧密结合医类(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临床医学)毕业实习要求,学生可登陆学校临床实践教学中心平台,进行临床技能操作的专项练习。(详见“学生专项通知”)

2.其他毕业实习生。由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向本学院毕业实习学生提供学习资源,以满足毕业实习的要求。

3.非毕业年级学生。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虽然少了往日的社交与实践锻炼,但多了宁静的学习时光。为此,教务处统一提供健康养生、经典文学等网络学习资源,让学生在家里安心静养,同时也给自己“充电”。(详见“学生专项通知”)

(三)适当延后开学初考试与重学等相关工作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将会有部分或者个别学生无法按时开学,为此,原定的开学初考试、转专业、重学申请、辅修等教学事宜,将适当延后,具体时间结合疫情防控和学校实际,另行通知。

(四)积极稳妥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工作

各学院要重视毕业年级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可适当调整指导方法,充分利用微信、QQ、电邮等工具,通过线上沟通、线上指导等方式督促学生按时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全体师生密切关注校网及教务处网站,如有问题请联系:方老师,13777825676

防控疫情,从你我做起,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克时艰,共筑未来!

                                                                                                                                 教务处

                                                                                                                             202025


  • 附件【学生专项.doc】已下载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