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第十届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综合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11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中医专业学生的综合技能,竞赛遵循“千百十”计划:从学校千余名中医学生里,动员中医技能良好的百余名学生参赛,再选择其中表现出色的十余名选手,持续培养,目标是冲刺国家赛。

127日全天,第一临床医学院在学校2号楼举办“第十届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综合技能竞赛”。117名选手组成25支“大三”参赛队、14支“大四”参赛队进入比赛。中内教研室潘磊、刘晓谷老师,中药教研室孙彩华、伍旭明老师,西内教研室徐俪颖、杨洞洞老师,方剂教研室季旭明老师,推拿教研室乔祖康、江能义老师,以及针灸教研室李进进、张玲老师担任大赛评委,由教学部主任吴建浓、卢建华主持。

本次大赛参照“全国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对学生基本技能掌握的要求,设立6大考站,内容包括中医诊断技能、中药知识与技能、方剂知识与运用、急救技能、针灸技能与推拿技能,全面考核中医学生临床知识的运用情况,以及临床基本急救能力等。

比赛过程中,每名选手在6分钟比赛时间内沉着应对,每一站的考核项目都展示了选手们扎实的知识储备、良好的技能操作水平与冷静的比赛素养,赢得评委们的认可。经过上、下午,近6个小时激烈地角逐,最终评出“大三”、“大四”组别的特等奖1队,一等奖3队,二等奖6队。

比赛结束后,教学部主任吴建浓对大赛作了总结。她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表扬了他们在参赛时展现出的精湛技能与“医生”的使命感,同时也指出了不足的方面,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自觉加强中医临床技能操作的学习和训练,提高主动思考和分析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自身的临床专业素质,成为一名“仁心仁术”的中医生。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