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关于征集2023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命题项目的通知(导师命题)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21

第一临床医学院关于征集2023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命题项目的通知(导师命题)

各位老师:

为提升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国创计划”)的实效性,增强立项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发挥创新创业导师在指导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引领作用。根据《关于做好2023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和项目结题的通知》,采用“导师命题,学生答题”的方式开展导师命题国创计划,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命题项目类型

“国创计划”导师命题项目分为创新训练命题和创业训练命题两类创新训练命题分自然科学类及人文社会科学类

二、命题项目要求

1.命题项目导师原则上为第一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正式在岗在编教(职)工(或进站博士后),一般须具备高级职称(近三年内主持五类或以上项目的导师可放宽职称要求)。

2.命题导师须近三年内至少主持过1项六类或以上项目,或承担重大涉企服务项目、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或主持横向课题到账经费达30万元(人文社科类达10万元),或主持教育部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且实际到账经费达5万元。

3.创新训练命题须配套有能供学生开展项目研究的实验设施及场地。创业训练命题须具有较好的创新基础,有成型的产品或服务。

三、命题项目征集流程

1.自主申报(521—5月28日):教师自主命题,并填写《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命题项目申报表》(附件1)、《学生导入模板》(附件2)、《指导教师导入模板》(附件3)、《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导师命题人申报汇总表》(附件4),同时须提供命题项目相关佐证材料。电子版(附件1-4与相关佐证材料)5月28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邮箱1150367145@qq.com

其中如有意向申报“国创计划”重点支持领域项目可参考附件5。

2.学院审查与推荐(5月2862日):学院对“国创计划”命题申报项目进行审核,完成足额推荐(推荐名额:5项)

3.创新创业学院审查(6269日):创新创业学院将组织专家对“国创计划”命题项目选题、项目基础及配套条件进行审查,并公布命题项目结果。

其他

1.本次拟征集命题项目视为2023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参照《浙江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浙中医大发〔2020〕70号)进行管理。

2.导师命题项目如经创新创业学院审查核实后,确认不符合上述命题项目要求,即视为无效推荐,名额将自动划入自主申报。

3.未尽事宜请咨询学院学工办,联系人:周豪坤老师,孙金权老师;联系电话:0571-866135990571-86613761。

附件1.《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命题项目申报表》

附件2.《学生导入模板》

附件3.《指导教师导入模板》

附件4.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导师命题人申报汇总表》

附件5.《2023年国创计划重点支持领域项目指南》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521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