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关于举办第十九届团支部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04

学院各团支部: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共青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对标团省委关于高水平健全“红色根脉”守护者培育体系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育人优势,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基层团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共青团组织力,学院积极响应,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第十九届团支部文化节系列活动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思想 跟党走 建新功

二、活动时间

20235-6

三、主要内容

请各团支部紧扣活动主题,组织班级团员青年广泛开展以下内容和形式的活动:

(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各团支部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持续推进“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参与率;集中开展至少1次主题团课和学习交流活动100%完成“智慧团建”专题学习任务;以团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团员青年的嘱托,感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分享奋进新征程的实践方向;对照先进典型事迹和团员先进性评价标准,查找自身不足,明确改进方向

(二)做“红色根脉守护者”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开展“红色根脉守护者”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团员青年深入感悟浙江在百年党史中的重要地位。围绕新时代10年伟大成就、伟大变革,特别是20年来“八八战略”的指引和实践给之江大地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发挥团支部思想引领作用,让团员青年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医药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传承红色基因,做“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

(三)“清廉校园”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各团支部要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参与清廉校园建设。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秉承高尚品德,坚守廉洁底线,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各团支部可以探索建立健全廉洁自律机制,如制定廉洁承诺书、红线意识清单等制度,引导团员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围绕“创新、务实、廉洁、和谐”等关键词,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支部团员了解和认识清廉的内涵,树立追求清廉的信念,增强责任感和担当精神。

(四)“迎亚运·校园文明提升”主题教育活动

亚运是每一个人的盛会,要人人亚运,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为亚运打Call,为杭州添彩。线上线下动起来,全方位营造亚运氛围。各团支部要围绕“青春迎亚运文明树新风主题,通过组织一系列文明主题活动引导在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促进团员青年的道德修养、知识素养、身体健康和审美素养的全面提升,增强支部团员自我文明的约束感和责任意识。增强自律能力和自身的涵养,增强文明自觉意识,倡导文明行为,推广文明风尚,借亚运窗口亮出校园文化厚度、文明深度、人文温度。

(五)保密宣传月主题教育活动

国家秘密关系国家安全和利益,保守党和国家秘密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各团支部要围绕“增强保密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保密工作条例》等法规条例,保密知识竞赛、保密海报设计等活动,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地提高团员青年的保密意识和能力,激发保密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保密责任,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

(六)持续深化团学改革,提升共青团组织力

各支部织开展团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加“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活动,不断提升团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探索推行团支部“标准+特色+若干项目”建设模式,全面深化团支部“需求清单”、“资源清单”、“项目清单”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组织开展团员民主评议,试行亮分制管理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

开展第十九届团支部文化节是引导青年思想教育、推动团支部全面活跃的良好契机。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深入动员所有支部团员积极参加,不无故缺席。通过海报、网络等形式营造良好氛围,为团支部活动创造条件、拓宽渠道。

(二)把握主题、突出重点、讲求实效

各班级团支部要面向本支部青年团员,精心设计活动内容和形式, 彰显时代特征,结合学校特色,突出学院特点,力求主题思想性和参 与广泛性,做到注意安全、上下互动、横向联动、全面活跃,力戒形式主义。要注重提炼活动的内在价值,探索实现组织身边化、活动日常化、学院特色化的创新模式。

(三)及时总结,注重宣传

各班级团支部要对本学院团支部文化节的工作进行及时总结,及时深入挖掘宣传主题突出、形式创新、富有成效的团支部活动,充分利用学院官方微信等新媒体宣传互动平台,大力宣传活动内容和工作亮点,形成平台延展的良性互动。

五、活动评优

本届团支部文化节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将纳入2023学年共青团评优评奖表彰范围,校团委将择优评出“优秀团日活动”并予以表彰。

六、未尽事宜请联系

学院团委:叶老师 0571-86610383


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

202354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