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关于2021年度校级红旗团支部选拔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03

学院各团支部:

进一步提升团支部组织力,强化团支部政治功能,规范团支部建设,进一步展现新时代我院共青团组织的新风貌,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喜迎建团100周年,激励和引导青年学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现决定开展2021年度校级“红旗团支部”院内选拔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选对象与方式

本次选拔针对学院2021年度“对标定级”四星级及以上团支部,涉及团支部自愿报名,具体名单详见附件。

选拔标准

(一)思想引领重视团员青年的思想引导,认真组织团员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经常对团员青年进行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国情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组织建设组织健全、制度完善。组织建设情况包括5 个方面:一是班子建设好,包括支委配备及运转情况、正常换届等;二是团员管理好,包括团员信息完整、新团员发展程序规范、基础团务规范、“三亮三比”亮分制实施情况等;三是活动开展好,包括按照八条标准要求开展支部活动、按规定程序召开组织生活会等;四是制度落实好,包括“智慧团建”应用、规范使用团的标识、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等;五是作用发挥好,包括团员先进性得到彰显、服务中心大局成效、落实“推优入党”等。

(三)服务青年实重视学生干部培养,积极向院校两级学生组织输送优秀学生干部。团组织对团员、青年有较强的吸引力、凝聚力、号召力,团活动覆盖面广、针对性强,青年对团组织的评价好。

(四)学风氛围浓。以团支部为引领带动班级学风建设,形成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团支部结合专业学习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团支部成员在学业、科研和专业发展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团员在团支部集体中成长成才、相互学习促进,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先进典型不断涌现,带动整体均衡发展。

成果成效佳以团支部文化节、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各类活动,在科研攻坚、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文艺体育等某一个领域形成特色品牌亮点,取得标志性成果。

参选团支部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曾获得校级(含)以上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曾获得校级(含)以上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曾获得校级优秀团日活动荣誉称号;支部成员曾获省级(含)以上科技、文体、艺术竞赛奖励。

四、评选程序

(一)团支部自主报名阶段(202235日—20223月9日)

参选团支部通过自荐参加评选活动,认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将报名表电子稿于3月9日(周三)下午17:00之前发送至团委本科生团总支邮箱:yltwbkstzz@163.com

(二)材料提交阶段(20223月10日—20223月18日)

各参选团支部将申报材料纸质稿于3月18日(星期五)下午17:00之前交至滨文校区1号楼306办公室于老师。往年校级“红旗团支部”的申报材料详见附件,供参考学习。

参选团支部材料审核阶段(20223月10日—20223月18日)

(三)参选团支部现场展示评比阶段(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学院团委组织将对各团支部的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根据报名情况,择优选拔部分团支部进行现场答辩评比。最终得分最高的2个团支部,学院团委进行指导后,并予以一定经费支持,后期择优推荐1个团支部参加2022年度校级红旗团支部评选。

五、其他事宜

(一)学院团委将对入围的2个团支部进行相关指导,后续将根据实际情况,择优推荐1个团支部至学校参加红旗团支部评选。

(二)所推荐团支部如最终获得校级红旗团支部称号,最学院将给予一定的经费奖励,用于团支部后期建设。


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

 202233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