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02

学院各班级团支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切实把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抓紧抓好,迅速兴起热潮校团委决定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相关活动,学院团委结合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2月

三、参与对象

各班级团支部

四、主要内容

各团支部紧扣活动主题,组织班级团员青年广泛开展以下内容和形式的主题活动:

(一)开展“贯彻新精神”主题学习生活会

要把握重点内容,明确学习要求,与深入开展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高度统一起来,广泛带动团员青年学习了解中央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发挥好组织化学习优势,突出“三会两制一课”作用,以团支部为单位,以《公报》《决议》《说明》为主要内容,延伸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迅速铺开学习活动,学深悟透原文原理。12月底前,各团支部至少开展1次专题学习、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二)开展“续写新辉煌”主题团日活动

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形成特色活动方案确保活动有实效。重点与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相结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举办学习交流会、组织征文演讲,运用讲故事、谈感受、析案例等方式,发扬朋辈教育的优势。12月底前,各团支部至少开展1次主题团日活动。

(三)开展“学习新思想”主题团课

开展好青年师生宣讲活动,积极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打卡小程序、党史学习网上答题平台、“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浙里潮音”学习平台等进行线上互动学习,广泛开展网络话题互动。12月底前各团支部至少开展1次主题团课。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统筹落实。

各班级团支部要加强和引导青年思想教育,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统筹形成特色活动方案并进一步加强落实,认真组织,确保活动有实效。

(二)贴近青年,体现特色。

各班级团支部要面向团支部青年团员,精心设计活动内容和形式,彰显时代特征,结合学校特色,突出学院特点,力求主题思想性和参与广泛性,做到注意安全、上下互动、横向联动、全面活跃,力戒形式主义。要注重提炼活动的内在价值,提高覆盖面,进一步提升团学组织工作的战斗力。

(三)注重宣传,延展影响

各班级团支部要围绕百年党史、第二个百年奋斗等主题,充分利用学院官方微信等新媒体宣传互动平台,加强协调,集中宣传资源,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大力宣传活动内容和工作亮点,形成平台延展的良性互动,扩大团学工作影响力,使共青团青春正能量深入人心。

六、具体活动流程

(一)122-1214

团委学生团总支传达相关文件,动员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活动,在全院营造良好氛围。各班级团支部开展活动,活动期间注意安全和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及疫情防控。

1215

班级团支部认真总结已完成的部分主题活动,同时以电子邮件形式将已开展部分的活动作品总结发送至团委本科生团总支邮箱邮件统一命名为“X年级X专业X团支部截止时间为1215中午12:00

1216-1227

班级团支部完成剩余未完成的主题活动,完成全部活动的总结工作,以电子邮件形式将全部主题活动作品总结发送至团委本科生团总支邮箱,要求同上,截止时间为1227中午12:00

12161229

学院团委根据两次上报材料综合审查评议,对优秀成果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两次成果展示,择优推荐至校团委

七、未尽事宜请联系:

学院团委:叶老师 0571-86610383,沙同学13758729669

学院团委本科生团总支邮箱:yltwbkstzz@163.com


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

                                   2021年12月2日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