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校2019年度“红旗团支部”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16

学院(含四临)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团省委《关于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团的 基层建设 深化实施浙江共青团组织力提升潮头工程的意见》要求,为提升团支部组织力,强化团支部政治功能,规范团支部建设,进一步展现新时代我校共青团组织的新风貌,激励和引导青年学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校团委决定开展2019年度“红旗团支部”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选对象

全校学生团支部。

二、评选内容

评选52019年度红旗团支部(全校范围)。

三、评选标准

(一)思想引领好。重视团员青年的思想引导,认真组织团员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经常对团员青年进行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国情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组织建设强。组织健全、制度完善。支部班子健全,正确执行民主集中制。规范开展“三会两制一课”等团的组织生活,扎实做好基础团务工作。班子团结协作,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服务青年实。认真做好团支部的推优入党工作,鼓励优秀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重视学生干部培养,积极向院校两级学生组织输送优秀学生干部。团组织对团员、青年有较强的吸引力、凝聚力、号召力,团活动覆盖面广、针对性强,青年对团组织的评价好。

(四)学风氛围浓。以团支部为引领带动班级学风建设,形成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团支部结合专业学习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团支部成员在学业、科研和专业发展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团员在团支部集体中成长成才、相互学习促进,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先进典型不断涌现,带动整体均衡发展。

(五)成果成效佳。以团支部文化节、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各类活动,在科研攻坚、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文艺体育等某一个领域形成特色品牌亮点,取得标志性成果。

参选团支部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曾获得校级(含)以上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曾获得校级(含)以上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曾获得校级优秀团日活动荣誉称号;支部成员曾获省级(含)以上科技、文体、艺术竞赛奖励。

四、评选程序

(一)参选团支部推选、报名阶段2020225—202036日)

参选团支部通过组织推荐或自荐两种报名方式参加评选活动,认真填写报名表(附件),并将报名表及电子稿上交,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36日(周五)下午17:00之前,其中纸质稿上交到各年级辅导员处,电子稿发至团委本科生团总支邮箱:yltwbkstzz@163.com

学院团委对参选团支部资料进行院内公示,确保参选资料真实性,并征求师生对参选团支部的意见,评选公示期间,评选委员会对正式候选团支部进行调查核实,若查实确有弄虚作假等问题的候选团支部,经评选委员会研究后,将取消其评选资格,并给予通报批评。

(二)参选团支部公示确定阶段2020313—2020320日)

校团委对各学院推荐的参选团支部进行审议确认工作,同时在全校范围内通过各种媒介对参选团支部进行宣传展示。评选公示期间,若查实确有弄虚作假等问题的参选团支部,经校团委会研究后,将取消其评选资格,并给予通报批评。

(三)参选团支部现场展示评比阶段20204月)

校团委组织10个参选团支部进行现场评比,邀请专家和大众评审团进行现场评分。按照分数高低,推选出排名前5的团支部为2019年度红旗团支部其余5个将2019年度先进团支部

(四)宣传和表彰阶段20205月)

学校将通过不同宣传渠道对红旗团支部先进典型进行全校范围内的宣传和表彰。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本次活动作为第十六届团支部文化节的重要部分,由校团委主办,远志学校、校团委全媒体中心承办。本次红旗团支部评选结果将作为2020年度浙江省高校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推报依据,各支部要提高对基层团组织建设的认识,切实将参与红旗团支部评选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明确专人负责,真正将本支部的先进性、代表性体现出来。

(二)积极参与,精心组织。各支部要按照通知要求,认真指导团支部填写基本情况,做到内容完整,事迹准确,数据翔实。各团支部要积极参与,充分准备,实事求是,及时上交团支部材料。

(三)广泛动员,加强宣传。各支部要加强宣传力度,鼓励宣传本支部优秀建设成果,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热潮。

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委员会

2020116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