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含四临)第四届班团文化节组织方案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29

各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发挥基层团支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新的平台、新的起点上,奋发向上、开拓进取,展现新时代新青年风采,响应学校号召,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60周年校庆,学院(含四临)团委决定开展第四届班团文化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团团新时代,奋斗青春梦

二、活动时间

2019929-1110

三、参与对象

第一临床医学院(含四临)各团支部、各班级(其中2015级、2016级不做强制要求,但此次活动将作为下学期学院推选红旗团支部参加学校评选的重要支撑依据)

四、活动内容

本次团日活动以团支部、班级为单位组织实施,组织团员青年广泛开展以下内容和形式的团日活动:

必选主题:

2019级各团支部:

1.班服、班徽、班级口号的设计;

2.班歌的选择;

3.班级合照的拍摄。

其他各团支部:

班级青春纪念册:电子相册需内附班级2018-2019学年班级建设风貌的照片和简述,以及每位班级成员对过去一学年的小结和对未来的期许。

注:以班级为单位将作品、作品文字说明(不超过200字)和电子相册链接发送至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本科生团总支邮箱(yltwbkstzz@163.com)。

 

自选主题(至少做一个,可多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各团支部应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开展团日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

各团支部要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主题讲座、微团课、“歌唱祖国”、“我与国旗合影”、“国旗下的演讲”等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激发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的奋斗激情,开展思想交流讨论,澄清模糊认识,凝聚思想共识。

)青春建功新时代,创业追梦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拥有一大批创新型青年人才,是国家创新活力之所在,也是科技发展希望之所在。”青年人才朝气蓬勃、思想解放、富有改革创新精神,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和突击队。各团支部应鼓励团员青年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充分调动发挥团员青年的参与性和创造力。

)赏魅力中华文化,扬特色中国精神

中国良渚古城遗址76日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意味着,这一遗址所代表的5000多年中华文明得到国际认可,对于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保护和传承中华文明有着重要意义。各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可围绕寻找身边的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等展开。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

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志愿服务工作给予肯定、寄予期望。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各团支部可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发挥专业所长,引领团员青年开展志愿服务。

五、具体活动流程

1929-930日,团委本科生团总支传达相关文件,动员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活动,在全院营造良好氛围。

2101-114,各团支部开展活动,活动期间注意安全和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外出活动需事前填写《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生集体外出活动申请表》进行审批,严禁以“团日活动”名义组织各类集体旅游等活动。各团支部认真总结本次团日活动,同时以电子邮件形式将此次活动作品总结发送至团委本科生团总支邮箱ylbkstzz@163.com,邮件统一命名为“X年级X专业X团支部”并在总结中注明团支部名称、班长团支书姓名、联系方式、开展的团日活动主题、简要实施方案、活动照片、活动作品及文字说明等。其中2019级新生团支部需填写《优秀新生主题团日活动申报表》,材料按照申请表要求填写即可。相关纸质材料于114日中午12:30-13:30交至1424办公室。2019级班级材料交至富春分会负责人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115-1110,学院团委根据上报材料综合审查评议,选定入围班级进行现场评选,并对优秀成果在全院范围内进行成果展示。

六、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各团支部要积极动员,精心组织,确保活动的质量,办出影响、办出实效。要求各团支部所有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及班级文化建设,无故不得缺席。

(二)突出主题,体现特色。

各团支部要精心设计活动内容和形式,认真制定活动方案,把握主旋律,突出着重点。做到注意安全、上下互动、横向联动、全面活跃,力戒形式主义。要注重提炼活动的内在价值,激发团员青年的奋斗热情,坚定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提升团员青年的责任意识。

(三)提高实效,注重宣传。

各团支部可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加强对活动的宣传报道,大力宣传活动内容和工作亮点,形成平台延展的良性互动,学院将组织评选交流,将优秀的新生主题团日活动上报评比。

七、活动奖励

2019级新生团支部将评选出若干个院级优秀新生主题团日活动,届时择优推荐参选校新生主题团日活动。其余团支部中将评选出若干个优秀团支部,设置一、二、三等奖。

八、未尽事宜请联系:

团委本科生团总支书记余碧炯 18368898740

团委本科生团总支副书记:倪静蕾 17326081347

团委本科生团总支邮箱:yltwbkstzz@163.com

请各团支部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通知要求,积极筹备组织此次活动。

附件:1优秀新生主题团日活动申报表

2、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生集体外出活动申请表

 

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医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四临医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二十九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