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杏林党旗红 | 循迹溯源学思想,红巷精神暖人心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2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2023年5月18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赴红色小营巷参观学习,开展“追寻革命记忆,传承红色精神”活动。通过参观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爱国卫生纪念馆等,走进习近平总书记关怀指导过的地方,循迹溯源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里陈列着1958年毛主席和小营巷群众在一起的照片,毛主席坐过的藤椅和看过的《杭州日报》等相关实物,以及小营巷卫生工作的历史图片资料。通过参观纪念馆,支部成员们如同亲历毛主席视察小营巷卫生情况的现场,全面了解了当时卫生工作的情况,并由衷体会到卫生持久战的不易。墙上是毛主席的题词——“动员起来,讲究卫生,减少疾病,提高健康水平”,这句话鼓舞了当时全国范围内的爱国卫生运动,也激励着当今卫生健康工作的开展。


支部成员随后参观了全国爱国卫生运动纪念馆,纪念馆主要分为爱国卫生伟大创举、爱国卫生运动的发展与创新、爱国卫生运动的深化和创新以及爱国卫生运动的组织和保护四个单元。通过观看浮雕刻画、多媒体、历史物品等方式,支部成员从65年来爱国卫生运动的发展历程和丰硕成果中受益匪浅,领悟到了“悠悠民生,健康最大”的发展思想与我国一以贯之的“共建共享、全民健康”建设健康中国战略主题。


从门口栩栩如生的雕像,再到馆中一条条见证革命先辈事迹的文字、实物,在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内支部成员见证了浙江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杭州小组皮市巷3号正式成立、发展、壮大以及最终形成燎原之势的全过程。中国共产党在杭州的发展史让成员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敢为天下先,敢为孺子牛”的精神,加深了对中共杭州小组伟大成就的认识。


通过这次“追寻革命记忆,传承红色精神”活动,支部成员们深切体会到了先辈们“敢为天下先,敢为孺子牛”的红巷精神,立志自觉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理论和实践财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卫生健康和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