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厉害了!我院这个团支部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作者:    信息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 2023-04-20

厉害了!我院这个团支部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FFF0

近日,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踔厉奋发、创先争优,共青团中央授予685个团组织、482名(含追授1名)团员、342名共青团干部先进荣誉称号。在此次表彰中,我院2018级中医学本硕连读专业2班团支部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成为浙江省此次唯一获此殊荣的学生团支部。这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

1D987

1D78D

我院2018级中医学本硕连读专业2班团支部在学院“杏林壹家人”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引领下,运用中医方剂“君臣佐使”的组方原则,在思想教育、组织制度建设、专业提升、实践服务等方面强化支部“三力一度”,努力实现思想进步与专业提升双轨并行,着力推进中医药文化守正创新,朝着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新时代中医药人才培养目标勇毅前进。2018年成立以来,该支部先后获2019学年、2020学年校“先进团支部”,2021学年校“红旗团支部”,2022年浙江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7CC0

该支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突出学习实效。同时注重结合专业特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的重要论述,使支部团员牢固树立守正创新的中医药发展理念,牢记总书记“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的嘱托。支部在思想教育中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和现场教学浸润作用,先后开展“建党百年团会”“嘉兴红船参观”“党史学习会”等活动,分小组赴浙江革命烈士馆进行参观学习,深入群众开展200余份问卷调查活动;组织成员观看“红船边的演讲”主题讲座、“五四运动”系列视频;举办“古今同华”文化主题团日活动,结合中医药发展历史,涵泳近代革命精神。截至2022年,支部共举办“杏林·红”政治读书活动日等专题学习58场,严格落实团员教育引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1F0B3

2021年9月团支部大会

7C7A

支部加强制度建设,让组织建设有章可循,严格落实组织生活规范,推优入党效果显著。支部设支委4人团小组5个,按期换届选举。实行共创共建共享管理模式,每月支部工作定期公开,接受支部全体成员监督,以校—院—支委—团小组的网格化管理模式,使党、团、班、组共创共建,高效联动。支部用好智慧团建系统,在系统中详细记录组织活动、评议结果、“三会两制一课”等内容。通过党员寝室“亮身份”、最美笔记“比学习”;先进评比“亮标准”、干部任职“比先进”;签字盖章“亮承诺”、防疫志愿“比贡献”等举措,不断完善支部团员综合考察评议。支部建全“传承、帮扶、共享”机制,做好推优入党工作,协助党支部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与教育管理工作。目前支部共有中共党员8人入党积极分子5人全体支部团员均提交入党申请书。支部相继举办“不负青春,强国有我”20次主题团日活动,“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以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竞答等活动,这些活动主题鲜明、策划详尽。

支部小组分工简介

支部“三两三比”活动剪影

7A06

支部倡导以学业为中心,依托科技创新竞赛,鼓励支部团员早进课题、早进实验室、早进团队,努力攀登学术高峰搭建平台。支部创新学习途径,联合附属第一医院多次举办青年沙龙、科普擂台赛等活动,支部结合成员需求,积极组织开展读书学习交流会;以帮促学,帮扶结对提升学习成绩。支部总体成绩稳居专业年级首位,获奖学金61人次,其中省政府奖学金12人,英语四级通过率100%,六级通过率96%。支部团员积极参与科研项目,科研立项项目20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2篇。支部重视创新驱动发展,成员曾获中医药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三等奖,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三等奖等奖项。

科研项目汇总

2021年10月浙江省中医药博物馆学习活动

2021年11月实验合影留念


7C59

支部注重在志愿服务中锤炼品质,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支部成员年度志愿服务总计268次,总时长达1000余小时。支部团员担任院校学生组织职务90余项,获各类先进个人称号62人次。支部通过新媒体阵地宣传科普中医药文化,助力传统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联合附属第一医院发布中医药科普文章20余篇,有声音频收听量共计超过14000次


支部成员BLS急救培训

支部成员参与社区志愿活动




“八载勤学岐黄路,

他日悬壶济苍生”

让我们共同期待

这个团支部创造更多精彩。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