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黄文秀来我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信息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 2022-11-17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黄文秀来我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7日,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黄文秀来我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委书记何强主持宣讲会。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援藏战疫英雄、师生代表、各民主党派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黄文秀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中医药大学和附属医院》为题,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中医药大学和附属医院”三个方面做了宣讲。



宣讲中,黄文秀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深刻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系统擘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巨幅描绘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最重要最根本的成果是,再次宣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明确了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大的原则,标注了此次大会彪炳史册的历史地位、历史意义、历史贡献。



在如何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黄文秀围绕“大会主题” “两个确立” “伟大变革” “思想灵魂” “中国式现代化” “未来5年发展” “团结奋斗” “科教兴国” “健康中国”九个关键词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黄文秀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出了明确部署,强调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刻阐明了教育事业、健康事业、中医药事业全局性、基础性的战略地位,为我们办好人民满意的中医药大学和附属医院提供了根本遵循。在谈到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中医药大学和附属医院时,从六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认可度。


二是坚持守正创新,努力提高科学研究成果的贡献度。

三是要坚持需求导向,努力提高社会服务水平的美誉度。

四是要坚持党管人才,努力提高人才队伍建设的支撑度。

五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提高民生公共服务的保障度。

六是坚持目标管理,努力提高附属医院发展的满意度。




何强代表院党委对黄文秀书记来院宣讲并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辅导表示感谢。他表示,黄文秀书记宣讲为全院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全院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学习要求,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要走深走实抓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黄文秀书记的讲话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中医药大学和医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省委省政府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决策部署相结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医疗服务、科研创新的全过程。


要见行见效促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放在前所未有的高度,全院要对照要求,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全面提升人才队伍的层次和水平。


要尽职尽责担使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弘扬“五德精神”,推进“十大工程”,强化内涵建设发展,全面提高医院(学院)高质量发展水平,为实现“两个先行”和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