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信息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 2022-11-02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内外干部、教职工、在校学生、院内实习生、进修人员等从一开始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到各党支部、科室、部门纷纷组织全体人员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医院(学院)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10月31日晚,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进一步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务部门负责人、主要业务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何强主持。

学习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祥福领学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委副书记陈智能领学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院纪委书记宋建华领学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院党委副书记何煜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副书记裘生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并结合分管工作以及部门管理工作进行了发言。何强在总结中还就全院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扎实推进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青年群体创新学、“追随足迹”现场学、思想溯源研讨学,全院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校党委、省卫生健康委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立即行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尽快出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方案,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精心组织教育培训。

各支部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思践悟活动,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全体党员,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重要文件,深刻领悟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坚决贯彻大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真正把二十大精神学深、学精、学透。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要高举伟大旗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坚定前进方向,全面系统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战略安排、重大原则,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医疗卫生工作、中医药事业、医学教育发展实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建设一流现代化综合性中医院。

弘扬“五德精神”,落实“十大工程”,强学科、重服务、精管理、树品牌,全力争创国家中医医学中心,发挥好龙头引领作用,在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的进程中彰显省中担当,在浙江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健康中国省域示范区、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的大场景中贡献省中力量。


在下一阶段,我院将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等专家进院宣讲,组织多层次多样化的宣讲活动,由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各党支部开展宣讲工作,同时,还将开展一系列行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落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