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杏林壹家人 | 学院西部计划志愿者郑霖专访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26

“到西部去

到基层去

到祖国和人民

最需要的地方去

今天,跟随小杏的步伐

让我们一起走近

我院首位西部计划志愿者---郑霖学姐

去倾听她的志愿故事

感受她的坚持与奉献

                

郑霖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中医内科学专业

(肾内方向)硕士研究生


在校期间积极进取,曾担任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部干事。曾获得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以及外语优秀单项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学习优秀单项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研究生学业二等奖学金。2017 年在“浙江省中医院实习生临床知识技能大赛知识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获得了“中医综合理论”单项奖。积极投身与志愿服务,参与量血压、关爱残障儿童、社区调研、导医培训等共计 56.5 小时的志愿活动。参加了第三届、第五届国际(杭州)毅行大会25公里组和。参与两项院级学生科研基金资助项目并顺利结题。2021 年专利《一种用于治疗慢性肾脏病营养不良的中药组合物及其制备与应用》申请成功,为该专利的发明人之一。学院首位参与2022年西部志愿者服务计划志愿者


Q

为什么选择参加西部志愿者服务计划项目,参加这个的初衷是什么呢?

A

因为我一直对志愿服务活动很感兴趣,希望能够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为祖国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在校期间我担当过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部干事,参加过关爱残障儿童、量血压、社区调研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 。因此当我得知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时也积极地进行了报名,并顺利通过了审核、体检,最终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锻炼自己的意志和能力。

Q

去志愿服务地前都做了哪些准备?

A

在网上了解了所在服务地的气候、风土人情、经济水平、居住环境等,做好了攻略,准备好了相关物资;进入西部计划的微信群、QQ群,了解出行时间、出行方式、到服务地后的一系列安排,填写了个人信息,与群里的小伙伴进行交流。

Q

在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你又是如何克服这些困难的?

A

最大困难就是到达服务地后进行的为期1周的岗前培训。我的岗前培训是在阿拉尔第一师培训教育基地进行的,是我所经历过最严格的军事化培训。我们需要在太阳底下练习军姿,吃饭、洗漱、住宿等所有活动都要听从统一指挥、进行集体行动,在那里的生活条件比较艰苦,训练时间又较长,让初来乍到的我很难适应。但通过与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的交流和相处,在大家互相加油打气中让我顺利完成了这次培训。

Q

学姐在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中主要从事什么工作,又都参加过哪些活动呢?哪一个令你映像深刻,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A

我在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医院内三科从事住院医师的工作,像在规培时那样收病人、写病历,给病人做检查。

参加的活动有:联合离退休党支部开展的“老少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活动以及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印象最深刻的是在2022年7月31日参加的2022—2023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兵团服务团出征仪式,我作为新到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合唱《到西部去》,这样的集体活动让我心潮澎湃,更有热情和信心融入兵团、服务兵团、奉献兵团。

Q

在服务地参加工作时,你的生活是怎样的,业余时间是怎么安排的呢?

A

这边的临床工作要求每天去病房查房,所以我没有完整一天的休息时间,而且宿舍就是在医院里面,所以每天就是医院-宿舍两点一线的辗转,有空余时间就会和小伙伴去周边逛一逛,吃个饭,就很简单。

Q

有什么想对有志加入西部计划的学弟学妹们说的呢?

A

首先希望想要参加西部计划的学弟学妹们认真考虑,了解清楚相关的政策,从自己实际情况出发,做出选择,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这次的志愿服务负责;其次,参加西部计划能够帮助我们开阔眼界,提高自己的能力,磨炼自己的意志,是一次很好的锻炼自己的机会;最后,欢迎大家加入这个伟大的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西部基层的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

去祖国需要我们的地方,奉献自己的力量

学姐郑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自己的奉献

在奉献中书写青春华章

将志愿梦融入祖国建设

向和郑霖学姐一样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学习!

向所有志愿者学习

向他们致敬!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