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张元龙副书记带队赴诸暨市中心医院 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8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扎实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2年7月14日上午,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元龙带队赴诸暨市中心医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社会合作处(校友办)处长、主任包利荣、研究生院(研工部)副部长张文恺、学工部(学生处)副部长(副处长)王建钟、教务处副处长李洪涛、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裘生梁、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工办团委孙金权、王畅等陪同走访调研。诸暨市卫健局领导、市中心医院领导班子、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及浙江中医药大学部分优秀校友代表参加调研座谈。诸暨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张永霞主持会议。

会上,诸暨市卫健局、市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章燕丽介绍了诸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同时她希望诸暨市中心医院要以此为契机,借助浙江中医药大学高端智力资源,依托浙中医大二院雄厚的技术和品牌优势,以开放、共享、创新的姿态,加快人才培养,深挖中医药内涵建设,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真正把医院打造成政府放心、社会认可、群众满意的现代化综合医院,为街道人民造福,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添砖加瓦。

校党委副书记张元龙介绍了浙江中医药大学及附属医院总体概况,重点介绍了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他说,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是为了全面了解诸暨市及医疗单位对毕业生用人需求的情况,助力毕业生就业。同时听取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会上,张元龙副书记就学校和诸暨医疗卫生系统进一步开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等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诸暨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周月江对张书记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该院的全面情况,希望能与浙江中医药大学开展全面合作,开展以学术交流、科研课题指导、人员培训、学生毕业实习等多种形式的合作,丰富本院中医中药学科设置,不断提高并改进医院科教水平,希望通过校院合作,能成为浙江中医药大学实习医院或教学医院。

校研究生院(研工部)副部长张文恺、学工部(学生处)副部长(副处长)王建钟分别介绍我校2022届毕业研究生、本科生毕业生就业等相关情况,希望诸暨市卫健局、诸暨市中心医院为我校毕业生积极提供就业机会,拓展就业岗位,并积极邀请前往我校参加专场招聘会等方式来深化联盟合作,打开就业局面,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和高质量就业。教务处副处长李洪涛就本科生见习、实习,创建实习、教学医院等提出相关的建议。校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裘生梁介绍了医院(学院)的相关情况,对校院、院院等重点领域合作及学生培养、科室设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展望,通报了学院2022届本硕博毕业生就业情况。

校社会合作处(校友办)处长、主任包利荣根据医院的需要,建议分别通过同医院合作和诸暨市政府合作来助力发展,作为校友办主任,愿为广大校友搭建平台,切实做好校友服务工作。

会上,医院其他领导结合分管工作介绍了相关情况并提出意见或建议。在诸暨市中心医院的优秀校友代表们纷纷就母校老师前往调研,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回忆在校点滴生活,汇报了目前的工作情况,期待能借助母校优势资源,助力医院、个人的发展。

专项行动期间,双方领导举行了“浙江中医药大学就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诸暨市中心医院就业实践基地的建立,进一步推进了校院深度合作,为双方实现互惠共赢、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