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张元龙副书记带队赴绍兴市卫生健康委 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8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扎实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2年7月13日下午,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元龙带队赴绍兴市卫生健康委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社会合作处(校友办)处长、主任包利荣、研究生院(研工部)副部长张文恺、学工部(学生处)副部长(副处长)王建钟、教务处副处长李洪涛、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裘生梁、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工办团委孙金权、王畅等陪同走访调研。绍兴市卫生健康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市直医院分管领导,部分医药企业负责人及浙江中医药大学校友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绍兴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王宏达对浙江中医药大学张元龙副书记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绍兴市卫健系统基本情况。他指出,绍兴市卫生健康委坚持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积极推动实施健康中国、健康浙江战略,推进健康绍兴建设,深化 “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治病为中心转变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组织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等工作,既促进卫生健康公共服务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又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和产业的协调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张元龙介绍了浙江中医药大学及附属医院总体概况,重点介绍了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推动校地合作、医教协同、创新举措,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他指出,绍兴市智慧健康发展战略符合健康服务产业的发展方向,与医工融合、数字健康等多产业跨界互联,对医学人才有着多元化需求,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成就事业的广阔舞台。希望双方充分沟通,积极整合各方资源、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前置学生生涯规划,完善学生培养路径,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校研究生院(研工部)副部长张文恺、学工部(学生处)副部长(副处长)王建钟分别介绍我校2022届毕业研究生、本科生毕业生就业等相关情况,强调针对就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希望用人单位为我校毕业生积极提供就业机会,拓展就业岗位,并积极邀请前往我校参加专场招聘会等方式来深化联盟合作,打开就业局面,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和高质量就业,助力「六稳」、「六保」工作取得实效。

校教务处副处长李洪涛介绍了教务处的概况,期待与绍兴市相关医疗卫生单位在学生见习、实习,创建我校教学医院等方面有进一步的深入合作。

校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裘生梁介绍了医院(学院)的相关情况,对校企院等重点领域合作及学生培养、专业设置等方面进行了全方面的分析,通报了学院2022届本硕博毕业生绍兴地区生源和就业情况。

绍兴市有关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医药企业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提出与浙江中医药大学开展全面合作希望,建立从实习、实训到就业的广泛合作渠道和共建共享平台,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就业岗位。

校社会合作处(校友办)处长、主任包利荣根据各方需要,分别对绍兴市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医疗企业合作方式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和意见。

专项行动期间,张元龙副书记一行还实地走访调研了绍兴市中医院、浙江震元股份有限公司。

此次“访企拓岗” 专项行动既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务实举措,更是推动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有效途径。双方以培养医学科学精神和医学人文精神为基准,围绕实习基地建设、就业岗位提供、人才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合作、建立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等进行深入探讨,进一步提升了合作广度和深度,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共同做优做强,努力为学生争取更优质的就业平台。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