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五届心理委员技能大赛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发布时间: 2021-04-26

关于举办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五届心理委员技能大赛的通

各班级

为了切实增强心理委员的角色意识,提升心理委员工作的专业性,促进班级间心理健康工作的沟通与交流,学院心理辅导站特举办第五届“最美心晴使者”心理委员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壹心同行,逐梦心晴

二、参加对象

第一临床医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全日制 本科生)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第一临床医学院心理辅导站

承办单位:第一临床医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

四、赛事安排

(一)报名:426-428日,各年级心理委员直接向学院心理辅导站报名参赛。所有报名选手都应具备“班级心理委员任职资格证书”或参加过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的完整培训,包括1次冬季培训、1次春季培训及1次考核。由第一临床医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审核参赛资格、安排初赛。

(二)初赛:

时间:429

地点:线上

比赛形式:

知识竞赛。选手根据预先准备的题目进行线上限时答题,题目来自学院心理辅导站指定题库。根据综合排名选择12名心理委员进入决赛。笔试内容包括选择题及简答题,试题内容主要与心理委员理论培训内容、心理委员日常工作内容相关。

(三)决赛:

时间:58

地点:根据入围心理委员所在校区比例进行合理安排,请关注后续通知

比赛形式:

(一)心理案例分析。参赛选手现场观看通过短视频形式呈现的心理案例,根据所呈现的心理案例,心理委员进行案例分析,阐述心理委员在相应情况中可如何应对,限时3分钟。

   (二)心理班会展示。参赛选手进行心理班会模拟,可选取心理班会中最核心的部分进行展示。参赛选手可带三至五位学生扮演者上台,在班会展示中进行适当互动,限时5分钟。

注:评分细则详见附件1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二等奖2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三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六、其他未尽事宜

请联系互助会会长同学,联系方式:19817126132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第一临床医学院心理辅导站

第一临床医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

2021426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