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杏林壹家人·迎新 | 听开学典礼上的“杏林声音”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11


 

10月11日,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富春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毛威教授深情寄语。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首届中医学专业“国医丹溪”直博实验班王培成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聆听开学典礼上的“杏林声音”。

 

 

01

欢迎加入“杏林壹家人”!

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毛威教授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上深情寄语: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2019年末的疫情使各位的入学誓言从未像今天这般应景,时代的召唤从未像今天这般强烈。你们的学长老师,义无反顾地投入战疫,亦如上下两千年用中医药的利剑护佑着这个民族。

你们的前辈让最美的秋季如约而至,但他们中的一些人却未能等到春天。浙江省中医院的前身“浙江省立医院”传承于省立传染病医院。“一院四区”的美好蓝图更承载着“双一流”的使命。期待“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你们成为我(们)的同事!

努力吧,同学们!学业有成!快乐学习!在浙江中医药大学的校园里尽情挥洒你们的青春!欢迎大家加入“杏林壹家人”!

 

02

“自律”把握“自由”

“自尊”守护“自信”

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首届中医学专业“国医丹溪”直博实验班王培成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置身于古韵静美的富春山水间,我相信每一位2020级同学都被浙中医大玄妙精深的文化气息、平和安静的校园风景深深吸引,更坚定了我们在学校各专业努力学习、奋发进取的决心和勇气。前天当我正式踏入校门时,迎接我的是和蔼亲切的老师、热情温暖的学长学姐和生机勃勃的美丽校园,那一瞬间,我心底流淌着无尽的感动和自豪。在此,我代表所有2020级新生,向在座的各位领导、老师及热情帮助的学长学姐们表达我们最真诚的敬意和感谢!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在这场同新冠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无论国医大师葛琳仪教授,还是远赴意大利抗疫的杨珺超副院长,亦或是我校附属医院的多名最美逆行者,他们一系列的抗疫实践都让我们这代人感受到了浙中医人的能力与担当,以榜样的力量激励着我们的前进。

霁月难逢,时光易逝。唯有心有所向、身有所行,方能守护真理、创造新知。当我们成为浙中医大人的那刻,就要铭记“求本远志”的校训,就要用“自律”把握“自由”,以“自尊”守护“自信”,以求本求是的精神探索,用谦逊诚恳的方式请教。博览群书追求广度,交流讨论理解深度。让我们夯实专业基础,勇攀学术高峰,追逐梦想,去成就我们的无悔人生!

 

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衷心祝愿2020级全体萌新用勤恳的脚步去丈量理想,用真诚的汗水去致敬青春!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