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杏林壹家人·迎新 |速来围观!萌新始业教育进行时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11


 

 

大学第一课,人生一大步。

昨日我们笑脸相逢、行囊相接,我们便成为了幸福友爱的壹家人!

新生始学大礼包已送达,

你准备好了吗?

新生见面会、优秀校友分享会、专业培养方案宣讲会、年级大会……

样样齐全,满满干货,

快来与小杏一起看看吧!

 

Part1

“欢迎启航”

学院(含四临)2020级新生见面会

 

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裘生梁老师对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以及“院院合一”一体化管理模式。他从“以德立身、追求卓越”的学生文化出发,强调德行为先。充分理解小胜靠智、大胜靠德的道理,明白从大学走向社会的每一次成功都需要时间的考验和经验的积累。他以抗疫逆行为例,指出医学生的职业目标应当是做一个有“德”的医生,不仅要有崇高的道德修养,更要深植厚重的家国情怀。在追求卓越方面,他强调要重视专业研学,学会改进学习方法,注重与结合专业提升人文素养,了解并遵守国家法律做到严以律己,并鼓励学生开拓眼界,以包容万象和理性平和的心态面对未来的挑战。他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奋进向上的搏击姿态,与德者为伍、与强者为伴、与能者同行,在学有所成、情有所依、业有所就的同时,谨记底线思维,树牢规矩意识,用青春的活力去涵养创新的力量,以无悔的奋斗去诠释时代的梦想!

 

见面会上,2020级各专业年级辅导员集体亮相,他们将陪伴全体新生共度大学时光,共绘美好未来。

 

 

Part2

“榜样领航”

优秀校友报告会

 

孙磊涛学长从“正心”出发,强调了寻良师与勤奋斗的重要性,还指出“每个人都是你的老师”,相互学习才能更好成长。心若修其正,志当存高远。他以“远志”之名,启成才之路,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中医修行和西医研学,强调中医学习关键在于读经典,沉淀积累,丰富阅历,培养临床思维;西医在于格物致知,精准不懈,重视专利发明,并将其转化应用。他借“和光同尘”四字,指出人生需要保持谦虚平和的心态,并鼓励新生道阻且长,但惊喜万千!

 

 

 

 

Part 3

“专业导航”

培养方案宣讲会、年级大会

学院按专业开展了专业培养方案宣讲和年级大会。学院各专业教务员老师从培养目标、培养要求、核心课程、所修学分和毕业资格、学位授予条件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各专业年级辅导员就新生入学后重要事项安排以及各项学生管理工作等做了讲解,以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新环境,合理规划学习生活。

 

 

 

最美不过初见,从此不说再见。

愿亲爱的2020级萌新们踏实走好大学生活的每一步,

携手打造属于自己的王者荣耀!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