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伏天送清凉 关爱显真情 “壹”颗热心只为你 ---记学院暑期走访慰问学生

作者: 孙金权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8-07

炎炎夏日、时值中伏,学院全体学工干部放弃休息时间,汇同教学部,冒着酷暑深入各实习生、规培生所在医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等)、校内实验室、校内外学生公寓及部分学生自行租住地点进行走访慰问工作,学院精心准备了防暑爱心包,送去清凉祝福。

8月1日,在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走访慰问规培研究生时,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陈健、党委副书记裘生梁、教学部副主任潘磊、学工办主任孙金权等老师参加并举行规培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上陈健副院长对规培研究生在院认真参加规培学习表示肯定,要求增强责任意识、进取意识,服从规培基地和带教老师的管理,严格遵守规培单位的各项纪律,同时她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心得,并明确了“四证合一”及住院医师规范化的相关要求。裘生梁副书记通报了近期有关工作安排,强调了规培实习期间住宿、交通等安全问题,叮嘱大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8月2日,裘生梁副书记、教学部老师、学工办主任孙金权等老师走访慰问了在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下沙院区参加床边教学的2014级中医学(滨江)本科学生,就近期工作安排,住宿、交通等安全意识,考研、就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实地查看了院内住宿点情况。

同时:8月1日至5日学院全体学工干部利用休息时间,分成三组走访了校内实验室、校内外学生公寓、学生自行租住地点,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认真了解同学们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

室外热浪逼人,各个慰问现场却凉意沁人,见习生、实习生和规培研究生对医院(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看望和慰问倍感欣喜,表示会谨记老师们的叮嘱,遵守相关要求,践行“以德立身、追求卓越”,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书写人生华彩篇章。

据悉:学院暑期走访慰问及学生工作已步入常态化,“学生放假但学生相关工作不放假”,积极拓宽渠道,搭建教学、学工与学生、规培实习基地(单位)面对面沟通交流平台,及时了解、动态掌握情况,朝着“学习有热度、医学有温度、人生有高度”目标,优化医学人才培养方案和路径,提高医学生培养质量。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