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承中医文 杏林更有后继人——中医学本硕连读“何任班”捐树植树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 hhy   信息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 2018-05-10

5月9日下午2点,由富春校区管委会、第一临床医学院共同发起的中医学本硕连读“何任班”捐树植树活动在富春校区治学园举行。学校原校长、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省特级专家、首届全国名中医、浙江省首批国医名师范永升,副校长李俊伟,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社会合作处、富春校区管委会、附属第一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等部门领导及2014级-2017级“何任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富春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成信法主持。

2017级“何任班”邓泽欣同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陈健、教务处处长张翼宙先后发言,分别从在校学生、何氏内科传承人、学校教学主管部门的角度,缅怀何老精研国医中药、医德医术高超、救治病人无数的一生,传递通过捐树植树这一方式,传承何老的学术思想,弘扬何老的高尚医德,勉励中医人脚踏实地学好中医,汲取何老的精神养分,努力成为理论功底深厚、临床能力强的中医传承人才。

范永升、李俊伟为“何任班”颁发捐赠证书,并与同学们共同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踏土夯苗,种下一棵棵桂花树。

铭志于树,寄情于林;草木思本源,羁鸟恋旧林。作为何老传承人的“何任班”的同学们在治学园、何老铜像旁亲手播种下一棵棵桂花树,以何老的精神作为内心的指航,将中医的传承一棒棒延续下去,留下青葱岁月的生命痕迹,既绿化和美化校园,又让同学们寄托对母校的深切感念,使校园增添一处蕴意深刻的自然人文景观。

植树铭志传承中医文化,寄情杏林更有后继人,何老的精神将永远闪耀,母校之树愈加根深叶茂。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