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会

作者: 孙金权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02

为更好地提升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积极备战校内外各类创新创业赛事。4月20日晚上,学院邀请浙江财经大学的金德锋老师为参赛学生做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讲座。

金德锋,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教师,多次指导学生在创新创业比赛中屡获大奖,经验颇丰。在刚刚结束的“国际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金老师指导留学生以总分694分(满分700分)的高分取得冠军!

分享会上,金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指导的创业项目。如《一路上,带我唱》,拍摄外国友人唱中文版本国歌曲的系列视频;《寻足迹,看浙里》,以外国友人的视角向大家介绍青瓷、千岛湖鱼头、洋家乐等浙江特色,可谓新意满满,推动了中外文化的交流。通过分享指导的项目,金老师向我们传递创业的三个理念:“Price”、“Profit”、“Influence”,即创业项目要有价值、收益和影响。金老师指出做创业项目要对接社会,了解社会才能创新,才能做出有价值的创业项目。对于我们学生,可以多从软文化入手,发挥中医专业特色。并且要学会资源整合,比如组建团队时,要寻找不同专业、年级、性别、特长,甚至不同学校、国家的同学;项目顾问可以从学科界、商业界等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中寻找。最后,同学们针对自己已有或计划开展的创业项目与金老师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完善自己的创业思路。

此次金德锋老师的经验分享会,可谓是干货满满。同学们获益匪浅,打开了创新创业的新思路和新眼界!

Copyright ©1959-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